close

我的~第一台數位單眼相機~
Canon EOS 450D!
四月的第一個週末入手時,心中雀躍阿,想了很久的單眼相機~終於在手上了!
不過對於單眼相機很陌生的我,不敢學人家來各專業開箱文。
摸了幾天,拿家裡的兩個小BABY當麻豆練習攝影後,
這才敢讓帥氣 450D 正式亮相~^^。




一開始拿小BABY練習,真是再正確不過!
有這樣可愛的小孩撐場面,即使技術再差、好像還可以多少混一下~哈!
照片請看這:[baby] 我~真的很迷人等等文章。

3吋的LCD螢幕,具有LiveView 的功能。(←不過我還不太會用~哈哈)
目前手上的攝影書是尖端出版社出版的【30天精通攝影技巧】,很適合初學者閱讀。
等五月450D完全上手的相關攝影書出來,一定買一本來研究。




接觸單眼相機,才開始慢慢了解"鏡頭選擇"這項大學問!
也深深體會到,大家所謂"錢井深"的無窮慾望~哈!

本來Seiken建議我買Canon 40D,但我覺得他的重量加了鏡頭後,對我來說有點太重,
為了避免造成負擔,我還是選擇了較輕、入門級、且較便宜的450D。

鏡頭選擇上,Canon 450D 推出了搭配EF-S 18-55mm F3.5-5.6 IS 的 KIT 組合,
但我並沒有選擇這個搭配的鏡頭,而是另外購買 EF 50mm f/1.4 USM 這顆光圈較大的定焦鏡。

這顆俗稱人像鏡的鏡頭,即使是在光線較不足的情況下,依然可以呈現柔和明亮的色調。
目前為止拍的人像照效果~都還滿喜歡的!
( 我的說法可能不夠專業~只是就使用後的感覺來說說~^^)




再來,準備開始尋找適合我的【變焦旅行鏡】。
希望焦段足夠、光圈夠大、不要太重,最好來各防手震~呵呵!
歡迎大家推薦喔!

常聽人家說,『 選擇鏡頭前,先問問自己要拍的是什麼?』
這問題~有點大哉問~哈哈!
因為~啥都想拍阿~所以~對於鏡頭的慾望~大家才會永遠都不夠!

好吧~我的話,
應該就是拍拍人、自己的手作品、也想拍特寫的花及植物們,還有~旅行時,留下眼前的美景!
最好,鏡頭還可以跟Seiken 的5D 通用~^^!
神阿~請再賜給我一顆完美鏡頭吧!




在微風台隆手創館買的包包,小小一個。
一直有各疑問,有沒有人可以把攝影袋設計的比較不要那麼像裝相機的樣子阿?
如果時尚一點、但也可以保護相機的那種,女孩子拿起來應該比較開心~呵呵!




去年到日本賞櫻,看到許多日本老夫婦,
夫妻倆一人背一台相機分別拍著櫻花。(連腳架都是一人一台)
那時的我覺得,這樣真好。
一起旅行、一起拍照、一起培養興趣、一起留存回憶。


每人喜歡的攝影風格不盡相同,發現身邊感動而想留下的動機也不一樣,
尋找適合自己的相機、能幫你留下永恆的~就是好相機~^^。

↓這就當我的不專業開箱文好了~呵!




以上的新相機照片,都是這台↓傻瓜拍的。
而這一張↓,當然就是450D 的作品。

是不是~是不是比傻瓜相機,多了那麼點的~意境~哈哈!



以下是很多我有看沒有懂的~EOS 450D 重要規格~參考看看吧~^^

  • 12.2百萬像素CMOS感光元件。
  • 內建進階感光元件除塵系統。
  • 每秒3.5張連拍,JPEG可連拍53張,6張RAW。
  • 3吋支援LiveView的LCD螢幕,比400D還要亮50%。
  • 9點對焦系統,中央點支援F2.8十字測光。
  • 支援相片風格。
  • 內建DIGIC III處理器。
  • 支援DDP影像處理軟體。
  • 簡潔以及輕量的機身設計。
  • 支援所有EF、EF-S鏡頭以及EX系列閃燈。
  • 支援4%的點測光。
  • ISO支援度,由100~1600。
  • 14bit處理器
  • 單一電池(LP-E5)可拍攝約500張。
  • 觀景窗覆蓋率95%。
  • 間隔攝影機能。
  • 觀景窗放大倍率0.87倍。
  • 機身預計售價799美金。大約2萬5000左右台幣。
  • Kit組預計售價為899美金,搭載EF-S 18-55mm IS鏡頭。
  • 尺寸129 x 98 x 62 mm。
  • 重量475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