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此濕冷的天氣,再也沒有比"泡湯去"更美好的事了!
( 恩~有啦,賴床、吃火鍋、在家繡花,也都是很快樂的事~^^。)

正想著要到台灣哪裡泡溫泉時,我的玩樂情報網 valence 有一天通知我,
麗緻飯店2007年12月在北投新開了一家溫泉飯店。

嗯~新開幕,來去瞧瞧吧!

上週末跟 Seiken 搭捷運到北投站,事先跟飯店預約的接駁車帶著我們慢慢進入北投的好山好水。




天空還下著細雨,但這兒的空氣,清新的讓人忍不住深深呼吸著。

飯店轉角的百年樹,似乎穩重的在那說著:
『 歡迎你們來到我的地盤,放下煩、放下愁,好好休息吧!』


簡約的入口大廳。




全館傳統、現代混搭的裝潢與家具,點綴著齊云老師的花藝。
空間的留白所創造出的閒適氣氛,
該是一家休閒飯店最不著痕跡卻又最能讓人隨處領會的悠閒。




約3點多到達飯店,等待入房時,接待的服務員先帶我們到咖啡廳等待。



才剛開幕,這家飯店假日時已經是客滿,可能是因為尾牙吧!

雖然我對不能三點後準時入房的這點基本服務有點挑剔(我們約3:45才入房),
但體諒剛開幕加上客滿,而且所有服務人員的態度親切,
就~不去在意!

但對客人來說,這是對一個飯店服務的第一印象與評判標準,
應該是要多加注意改進的喔!
加油!加油!

(不過他們的服務也有很值得稱讚的地方,後續再來說說~^^)





【北投楓漾麗緻飯店】包括:
21間雅緻客房、6間悅景套房,4間以四季為名的特色VILLA、4間個人湯屋、大眾男女湯。

我們這次預約的是【春風 villa】,下篇再帶大家看看。
先來說說他的大眾池吧!





我跟 Seiken 都是很注重大眾池的。到了飯店後即分道揚鑣各自前往男女湯~^^。

女生的大眾池是室內的設計,一個高溫池、一個中溫池。
沖澡室與整理區(吹頭髮之類的區域)都很乾淨。

如果真的害羞不敢泡裸湯,櫃子裡附有一條圍在身上可以下水的"防水沙龍"。
那時大眾池裡的人都有圍所以我也圍上了,這樣是比較不會害羞沒錯,
但~起身時,沙龍黏在皮膚上~有點冷冷的。

這家飯店本來是不接受15歲以下的孩童入住,但~
(適逢農曆新春佳節, 於二月底前歡迎任何年齡層貴賓入住。大眾湯僅限15歲以上使用。)

不過,我一進大眾池時有點傻眼,因為池中有一位約4、5歲的小裸男~在那~晃來晃去~@@。
好吧~體諒一下人家媽媽帶小孩也想泡湯的辛苦。

但~當我泡久了在躺椅上休息時,這小子用大家都聽的到聲音指著我說:
『 媽媽,那個人怎麼了,他為什麼在那裡?他是不是怕"休"(台語"熱"的意思)』。


我喜歡的大眾池,最好有一部分是戶外,空氣流通。
最好是要有一個、那種下水會冷到想罵髒話的"冷池"。
冷熱池來回泡,那種毛細孔張開收縮的運動,很舒服的阿!

泡了一次大眾池後,我決定接下來都在villa裡泡房裡的超大個人湯屋!

Seiken 說,男湯那邊有一小部分有點戶外,可能比女湯那邊通風些。
後來與飯店人員閒聊,往後男女湯會交替使用,而且北投楓漾麗緻位置比較高,溫泉水源充足,
因此他們的池水是每天都會更新的乾淨溫泉水。



villa 區,需要門卡才能進入,下篇再來看看【春風 villa】與這兒的餐點吧!

[新開張] 北投楓漾麗緻飯店(房。餐飲)


【別記】

說到 valence,我說你阿~真的很厲害!
那天你問,怎麼沒看過我寫【三二行館】,我還說~有阿~有阿~可能你沒看到吧!

後來我今天查,我的老天爺阿~我還真的沒寫耶!哈哈!
我這阿呆瓜,自己有沒寫都忘了~呵!

還是附上一些台灣溫泉的遊記,至於那三二,既然沒寫~那就是~下回要再去的意思~嗎?~嘿嘿!

 
[屏東] 旭海溫泉牡丹灣villa
 [屏東] 牡丹灣villa~房間篇
 [屏東] 牡丹灣villa~餐飲篇
 [台北] 八煙 v.s 天籟
  [台東] 那魯灣星空天浴套房
 [台中] 涵碧樓~2005員工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