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爬山,其實不是我熱衷的運動。
尤其,我很怕有階梯的步道。(體力不好+些許階梯障礙。)
雖然山裡的空氣、大自然的洗禮能讓我神清氣爽,
但我還是需要人家強力相約才有動力出遊。

所以要不是爸媽提及【烏來內洞國家森林步道】,
我還真的不知道在烏來,還有這樣的~仙境。




【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現在已經被我封為:

懶人也可以輕鬆享受森林浴的超級景點。




您看!
進入森林步道,好平坦的路阿!

一邊是綠蔭茂密的山壁、一邊可欣賞潺潺碧綠溪水的步道,
走來真的~好悠閒、好放鬆。




【烏來內洞國家森林步道】真的很適合與長輩一起同遊。

因為在進入第一層瀑布前,都是很好走的平坦石子路。
如果要再進入第二層、第三層瀑布,才需要費些力上階梯。

於是,膝蓋不方便的媽媽,也可以輕鬆走到第一層瀑布的觀景台休息,
在那等待想更上層樓的爸爸。




是的,我這只有~第一層瀑布的照片~呵!
好啦~如果下次再去,我會爬上去的,
因為上到第三層的爸爸說:不會太累、也不用走太久就可以到達第三層瀑布喔!




【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裡建有【台電羅好水壩】。




根據研究,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的「負離子」含量,是全台最高的地方
主要是因為瀑布衝擊所產生的「負離子」與森林中豐富的「芬多精」滿佈空氣中,呼吸後便會讓您神清氣爽。
( 資料來自:
台灣山林悠遊網 )




園區內的豐富生態,隨著四季各有看頭:

:觀賞大花曼陀羅、杜鵑、山櫻等植物景觀。
:觀賞蛙、水鴨腳秋海棠、野薑花等植物景觀,以及鳳蝶、螢火蟲、鳥等動物景觀。
:觀賞灰喉山椒、螢火蟲等動物景觀。
:觀賞灰喉山椒之動物景觀,以及青楓、烏臼等植物景觀。
( 資料來自:
台灣山林悠遊網 )





園區開放時間:早上8點至下午5點。

收費別 票種 票價 備註
遊樂區門票 全票/非假日 65 元 一般成人(台北縣民憑身分證半價)
全票/假日 80 元 一般成人(台北縣民憑身分證半價)
半票 40 元 兒童(台北縣民憑身分證半價)
團體全票/假日 65 元 20人以上團體全票8折
優待票 10 元 優待票 老人六十五歲以上,或殘障者(領有殘障手冊)及一位陪伴者

仔細看上面的圖表喔,台北縣民享有半價優惠,但請一定要攜帶身分證。





爸媽說,數年前因為同學會大伙住宿烏來,
一行人想來造訪【內洞】,卻遇上大雨沒能進入寶山。
這回,終於能來走走了。

下次,他們還想早點來,在園區內慢慢走~^^。




路邊小野花。




稍稍運動後,大家胃口大開!
馬上進入烏來老街。覓食。

由爸爸選中這家【山地美食屋】。




因為老闆店門口現炒山豬肉,實在是太吸引人了!




【珠蔥】:嫩滑的珠蔥,全家人都很愛。




【現炒山豬肉】:軟硬適中、肥瘦洽當,可以配上好幾碗飯~^^。
(只是洋蔥有點生。)




【炸溪蝦】:油味不會過重,脆脆的溪蝦沾點胡椒,一上菜很快被掃光。




【紅菜】:爸爸喜歡吃的紅菜,加了點麻油拌炒。




【龍鬚菜】:有點鹹(可能是因為我們飯都吃完了),
但媽媽說他們的龍鬚菜"挑"的很嫩,但缺點是切太小節~很難夾。





【桂竹筍】:看到這裡幾乎每家餐廳都有桂竹筍,所以點來嚐看看,
桂竹筍很嫩,比我想像的清爽好吃。





【山藥雞湯】:加入紅棗、枸杞,飯後來一碗~好溫暖。





【竹筒飯】:也是每家都有,來老街必點。




還有【炒米粉】沒拍到,
以上總共890元,四位大人吃的很滿足。

回程看到老街口的水煮玉米,
老闆快收攤了,我們買了5隻100元~^^。



好滿足~^^
溪水、瀑布、步道、山美味,
好陽光時,來走走真好!


【相關資料】

 
台灣山林悠遊網 。( 內有祥細介紹、交通地圖資訊 )

 
此網站也有地圖及許多內洞美麗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