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編織,也開始尋找手作相關的外文雜誌。
編織的書偏愛日本的,可愛、豐富,巧思。十字繡的書偏愛法國的,優雅、古典、氣質。

然後,很多人就會問我,那~你看的懂日文、或法文嗎?
當然~看不懂阿~呵!( 我的日文那三角貓功夫,應該算是~看不懂階級。)
但是,會編織或十字繡的人都知道,其實圖看的懂~應該就可以了。
況且,看看別人精心創作的作品、精緻的佈景擺設、專業的攝影技巧,買本書,既是學習也是收藏。
尤其是法文十字繡的精裝書,看著裡頭雕琢完美的作品,真是讓人愛不釋手。

好了,重點是,這些書哪裡買?
今天早上朋友告訴我,他從我的AdSense廣告中,發現一個外文雜誌的廣告,給了我網址讓我進去瞧。搜尋一會兒後,驚訝發現,他的日文編織書都比X客來便宜許多。(當然~也要比較運費的部分,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參考比較。)

於是,乾脆把一些我所知道的外文書購買管道稍微整理一下,給自己當做資料、也給同好參考。

雜誌網:就是剛剛上面提到價格較便宜的網站,有些日文及美國雜誌,但好像沒有法文的。
博客來:通常我會直接連結到MOOK這頁搜尋。
信鴿法國書店:從選項《嗜好→手工藝》裡搜尋就可以找到一些相關書籍。
amazon.fr:亞馬遜書店法國網站,茫茫法文裡,從前面我所設定的連結開始搜尋,就可以看到十字繡的書。
                            ( 但是,我還沒在這下手過,所以還不知道在看不懂的情況下如何購買。)
我愛手藝:關於手藝的各項產品很多,還有十字繡的簡單初學說明。( 感謝miki提供 )

另外,還有誠品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但這兩家通常直接去書店,所以並不會特別在網路上搜尋。
還有,微風廣場的紀伊國屋書店,也有些相關書籍可以當場翻閱,這樣比較不會買到不適合的書籍。誠品信義店除了手工藝那一區之外,也可以到日文館找找。

當然,應該還有些其他的網路書店,及一些yahoo拍賣的賣家也有銷售或是代購相關書籍。歡迎大家提供資訊交流。

至於現在,我正在尋找這本法文十字繡書,「Les evenements de la vie au point de croix」。
去函信鴿法國書店詢問過,當地出版社已經停售,如果有人發現何處可以購買或願意割愛,請跟我連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