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步京都,一直在期待。
期待那艷麗的嬌小身軀,
碎步快走的穿越花見小路。

擦身而過的藝妓,總讓人忍不住回望、驚呼!


不過現在京都裡,假藝妓多,真藝妓少了。
像這兩位就是前來京都變裝、體驗藝妓裝扮的遊客。

這時是早上,要看到真藝妓~應該也很難。
所以假藝妓一出現,還是吸引許多"相機"圍觀!




濃濃古意的白川,說不出的懷古意境。



一邊枝柳、一邊櫻,
白川風景好詩意。










走著走著,大名鼎鼎的百年手工布包【一澤帆布】竟然出現在對街!
看到門口只有約5-8人在排隊,
這還得了,二話不說衝到對街,準備排隊廝殺!
(所以店門口,根本來不及拍照!)

當我們準備開始排隊,『 嗶嗶嗶!』轉角竟然有警衛對我們吹口哨,
然後示意,『要我們到街角』。

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到街角,往巷子一望,

阿娘威~~~
原來這裡還藏了這麼多~這麼多的人,地老天荒的排著隊。
我跟Seiken 對望一眼,決定放棄。




【假藝妓、真吵架】事件

我跟Seiken 很少在旅行時吵架,
但因為『 藝妓 』,讓我們冷戰約~半小時!

↓拍完這兩個假藝妓後,我們出發到清水寺。



到達清水寺,氣喘噓噓的。
這時,看到眼前又出現三個藝妓,
我馬上跟Seiken 說:『快拍快拍,幫我拍下來!』

我看Seiken 大爺猶豫+不甘願+沒有動作,
一時心急,又說: 『 唉阿,等你拿出相機,人家就走了啦!』
(果然,約10秒後,藝妓轉身離去。)

這時他老大也不高興,烙出一句狠話(挺大聲的):

『 我為什麼要拍,我是來拍櫻花的,不是來拍""藝妓的!』

『.......................................................................』

( 開始冷戰)

哇哩勒!
拍一下假的會怎樣嗎?另有一番風味阿!
如果我手上有單眼,早就自己拍了!

(繼續冷戰)

然後,一切是神明指示嗎?
好死不死,就在這時,氣氛詭異的兩人走到「地主神社」。
這裡是以求姻緣、求戀愛順利聞名的神社。

(漸漸解凍)

為了幫我家姊妹買戀愛御守,兩人這時才開始對話。

現在想起那句:『 我是來拍櫻花的,不是來拍"假"藝妓的!』覺得好可愛~
好像兩個小孩子在吵架。

事後我也跟他說,可能那時太急又累,我的口氣也不好。
其實不是為了他沒拍假藝妓而生氣,而是討厭他大聲講話。

『 假藝妓、真吵架 』事件,
就在逛完戀愛神社、吃完湯豆腐~

~煙消雲散~


【資訊】
想自己變身"假藝妓"嗎?
京都有些專門的攝影公司,提供造型、拍照的服務。
可以上網查詢、預定。
夢工房

相關文章參考:MOOK 京都藝妓體驗錄(五)京美人舞妓變身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