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水,好景,好豆腐。
京都好水質孕育出的美味豆腐,
可真是京都人的驕傲、無數旅人追尋的悠悠古味。
擁有三百七十年歷史的【總本家奧丹】,古樸、單純、堅持的,等著我們心甘情願掏出豆腐心阿。



【胡麻豆腐、山藥泥】

只要在台灣日本料理店遇上【胡麻豆腐】,
Seiken總會來上一句:『 改天一定要帶妳去京都嚐嚐道地胡麻豆腐的滋味!』

『 新鮮!』

不知為什麼,京都的豆腐們總給我新鮮味道的感覺。
一種~出身良好、血統純正的標籤打在豆腐身上:『 這~就是京豆腐。』的驕傲。


【串豆腐】

味曾醬?但據說上面那層鮮綠,是一種很類似味曾的樹芽醬。
串在竹籤上的軟豆腐沾上樹芽醬加以烘烤,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吃法。



【天婦羅蔬菜】


【湯豆腐】

主角上桌。
那一盅原本埋在湯裡的小瓶子裝的是醬汁,將他從豆腐堆中"拔起"~還挺有趣的。




湯豆腐的吃法:
將豆腐以特製杓子撈起放入碗中,依個人喜好加點蔥花、醬汁、七味粉。



【漬物。白飯】

把剛剛的山藥泥加入白飯中,搭配醃製入味的漬物,真的可以讓人多扒幾口香香的白飯。
不過別小看這些白花花、軟綿綿的豆腐套餐,吃下來~還是挺有份量的。( 尤其剛剛從清水寺又一路吃下來~@@)
最後的這道【漬物。白飯】,我是真的嚐嚐味道就投降了。

當天菜單有兩種:湯豆腐3150日元。昔豆腐4200日元。
我們到達的時間約下午2點,昔豆腐已經都賣完了,於是點了兩份湯豆腐。



進入奧丹,均需脫鞋。
跪坐在褟褟米上的雙腳,雖然很想優雅的如日本閨秀般端然挺坐。
但做作沒多久,發麻的腳還是讓我現出原形,左彎右拐,管他的,舒服就好!

前一天的雪,京都有點寒。
奧丹自豪的庭院,被玻璃隔了起來,屋裡暖烘烘的熱氣、人氣,讓玻璃蒙上可以畫上OOXX的霧氣。

如果下次,想在夏天,再來一回。
那時,或許能把窗扇打開、讓微風~從庭院吹拂進來,
我會更靜心的,在能觀望綠樹的老式褟褟米上,細細品味~百年傳說京豆腐的真誠滋味。




ゆどうふ・奧丹

清水店 京都市東山区清水3丁目340番地
電話(075)525-2051
FAX(075)525-2541
午前10:30~ 午後 5:00
每週木曜日定休(星期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