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是旅人、如果時間允許、如果下次再來,
我想,我真的可以在代官山待上一整天。
許多不買逛也開心的個性商店,
街道上處處流露巧思的品位生活,
逛累了,可以歇會兒的舒適餐廳、咖啡甜點店,
再加上~全球最美的20家書店之一「蔦屋書店」!
 

「在森林裡閱讀」
對城市人來說,是多奢侈的享受。

 

 以白色大T交織而成的建築外觀,規律但又生動。
大量運用落地窗,保留透視感的讓裡頭的書香與外界流動的人潮與景觀,相映成趣。

 

由三棟主體建築所構成的這區都市小森林,稱之為「代官山T-SITE」。
書店、餐廳、咖啡廳、商店,
坐落在這裡各自美麗、也各自呼應。 
 
 

蔦屋書店裡不開放拍照,
好幾次裡面的氛圍和設計都讓我很想快速舉起相機但還是忍住~哈!
喜歡相機的朋友進到「北村寫真機店」應該會徹底瘋掉吧。
店裡大家都很有氣質且默默的欣賞著(所以我依然不敢拍照~呵)!
 
 

逛累時,這家前觀後觀風格看起來不太一樣的「IVY PLACE」,
正是午餐的好選擇!

 

看看價位OK,選擇中午套餐,包含沙拉、麵包、主食、飲料。

 

一進來我就瞄到每桌都有的這杯茶,因為實在逛得太口渴了!
 真好,一坐下來,可愛的日本服務生馬上遞上這杯超解渴的茶!
 (日本人真的很愛喝水加冰塊阿!)


 

主食一:超大不知要如何下手的漢堡。
裡頭是魚排,與大量蔬食和醬料組合,挺美味的。

 

主食二:魚+橄欖番茄義大利麵(自己亂取的)。

 

一下太舒服,實在很懶得動耶!

 

坐在這欣賞精心打扮的日本美妹,
還有許多年輕入時的媽媽推著漂亮的娃娃車聚集在餐廳旁的高級玩具商店!
 
 

在代官山,可以徹底把地圖丟掉。
一出車站,打開你的眼睛、隨著你的直覺,
愛進去哪家店就進去逛各痛快吧!

 

比起自由之丘,代官山的店家比較聚集。



東京街頭隨處都可見的櫻花點綴。
(我也好想上班上一上,這樣坐在櫻花樹下閒聊喝咖啡阿!)

  

很歐風的帽子店,在日本很容易一時帽魂衝腦的想買帽子,
然後就陷在店裡一邊戴一邊幻想自己好像很有型的樣子。
但挑累後,一想到回台北可能根本不會戴的現實,
又乖乖的放下,走出店裡~哈!

 

代官山的地標↓



因為旁邊的店家是賣牛仔褲的,所以把路障也用牛仔布包起來,
也太可愛了吧!!!
 


隨便走走逛逛,這棟建築好像是大和拜金女-松島菜菜子的假公寓!
(好啦~洩漏年齡了~哈!)



逛了一圈又回到車站,
在代官山的戰利品......居然只有"靴下屋"的...五雙襪子!!
哈哈~我的自制功力真是強大不少!

 

整理完代官山一遊,現在的我真的很想翹班~到誠品之類的地方晃晃也好!!
哈~希望台北也能多點像代官山這樣,好逛又舒適的休閒空間讓大家~放空一下~^^!
 

Meetsophia 遇見。蘇菲亞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