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步在高雄市河堤路旁,心情總是愉快的。
河堤、公園、書店、露天咖啡座,還有讓人流連忘返、充滿歐式風情的【帕莎蒂娜】!




穩重的原木色裝潢,低調的襯托出烘焙坊沉靜卻又不單調的空間。



精心烘焙的蛋糕與麵包,總是讓我站在他面前,良久。
總是拿不定主意,選誰。



來杯下午茶吧!
躲躲南台灣的嬌陽,暖暖蠢蠢欲動的腸胃。




【澄光】

選妳的名、選妳的清新、也選妳的意境!




入口後,甜甜幕斯帶點微酸滋味,是預期中的口感,不過內含的巧克力,則是驚喜!



S 選的蛋糕,忘記問他名了。



外圍裹的綿密蛋糕灑了些椰粉,而內餡一樣暗藏驚喜喔!S 吃一口後趕緊叫我也嚐嚐。
一口含下去,各種口感在口中化開,果凍、果醬、草莓果肉,層次分明。



其實,快樂就是從小小的滿足開始累積的!



每回在這下午茶完畢,絕對會在麵包堆裡再晃晃,原來【冠軍麵包】你在這阿!
【冠軍麵包】的閃亮全名是這樣的,【2006年國際麵包比賽台灣區選拔賽冠軍作品】。

台灣烘焙王吳寶春師傅傳授製作【冠軍麵包】的獨家秘訣:  (參考帕莎蒂娜資料)

獨家調製專用粉:
     以法、日進口專用粉組合調配,融合日法烘焙技術,大大提升歐式麵包的口感。
使用八年的老麵:
     每八小時餵養一次,嚴控溫度,以乾淨舒服的水質與環境培養,加以精準的發酵技術掌控。
     讓麵包氣孔組織粗大完美,擁有外脆內酥的Q勁美味,和濃郁的麥香味。
   



[ 梅花麵包 ]

照片中的梅花麵包,每個約400公克,售價200元。
針對比賽主題- [我的國家] 研發的創意麵包。造型美麗但製作不易,每天十個限量供應。

而我,當然沒買到!




[ 法國魔仗 ]

每個約250公克,售價55元。
堪稱法國國民麵包,再現最傳統道地的法國美味。
無論是上面的法國魔杖或下面的墨魚魔仗,我都沒買也沒吃到耶!

也就是說,【冠軍麵包】近在眼前,而我,。然。

分析秀豆沒嚐到【冠軍麵包】的原因如下:

一笨:那時已經吃完蛋糕有點飽。
二呆:那時感冒喉嚨痛,對乾硬的法國麵包熱情度降低。
三傻:等一會兒要坐飛機回台北,幾根長長的法國麵包+行李,想了一下,還是放棄。
四悔恨:以上那些是啥理由,現在我居然寫著【冠軍麵包】寫的口沫橫飛,卻不知道箇中滋味!

怎麼會這樣阿!!!




唉,雖然我現在還在,就帶著幾根上飛機帶回來是會怎樣的糊塗悔恨中,但我還是要把【冠軍麵包】介紹完!【冠軍麵包】還有~

[ 法國鄉村麵包 ]

每個約400公克,售價100元。
歐洲古老麵包款,略帶點醇厚麥香酸味,因為早期法國麵包窯都是整座村莊共用,每戶為了維持一各月的食量,通常自製的麵團都特別大。(參考帕莎蒂娜資料)

[ 天然酵母酒釀麵包 ]

每個約400公克,售價100元。
帕莎蒂娜經典暢銷款,以加州葡萄乾培養的天然酵母菌發酵,加入紅酒、牛奶增加濃醇風味,還有核桃散發出的甘果清香,口感層次豐富。(參考帕莎蒂娜資料)

(以下照片非冠軍麵包,因為此時我已被禁止拍照了)


雖然我耍笨沒吃到冠軍麵包,還是要跟大家分享,讓冠軍麵包更好吃的方法:

包起來放入冰箱冷凍,隔日取出以小烤箱回烤,抹上有鹽奶油、高級乳酪,或者搭配生菜、凱薩醬,都是絕配吃法。(參考帕莎蒂娜資料)



【帕莎蒂娜烘焙坊】

河堤總店─高雄市三民區明哲路35號 / 07-343-3769
 
(如店內用餐,建議還是到總店,但離市區稍遠。)
和平分店─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46號 / 07-223-5199 (離高雄市區較近)
營業時間:每天 10am-11pm







在烘焙坊附近,另有帕莎蒂娜法式餐廳,相關報導請參考

【帕莎蒂娜法式餐廳】

高雄市三民區河堤路298號1樓 / 07-341-1256
營業時間:每天 12 am-10:30 pm
(午餐: 12 am-2 pm; 下午茶: 2:30 pm-5 pm; 晚餐: 6 pm-10:3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