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歡送茉莉4月赴英求學,特別安排了這次的小聚會。

【Franz & Friends 城市舞台藝文沙龍】蕾老大推薦的餐廳,位於八德路社教館城市舞台旁。



經過一些燈光造景,讓城市舞台周圍的藝文氣息,多了分摩登的現代感。順著樓梯蜿蜒而下,潺潺流水聲馬上取代城市喧囂,隱身在玻璃橋流水後的【Franz & Friends 城市舞台藝文沙龍】,開始令人期待!



進入餐廳,優雅舒適的空間裡,處處可見台灣知名瓷具「法藍瓷」的作品。



將「法藍瓷」行銷世界的法藍瓷創辦人陳立恆,在藝文沙龍中使用高級的法藍瓷器,希望達到「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的夢想,而在2005年底開設了這家餐廳。



在藝文沙龍裡,也有「法藍瓷」的藝廊可供參觀。



不過藝廊裡並不歡迎拍照,所以我拍了兩張,就被一旁西裝筆挺的服務生溫柔制止了。



除了「法藍瓷」的特色外,這裡的音樂也是頗有淵源。原來老闆陳立恆在三十前,曾創辦台北東區紅極一時的「艾迪亞」西洋民歌餐廳(Idea House)。據說當年培育了許多傑出藝文人士,包括齊豫、胡茵夢、羅曼菲、蔡琴、胡德夫、吳楚楚等。
為了重現當年艾迪亞餐廳的理念,才特別在台北城市舞台成立「藝文沙龍」,除了安排專業爵士樂團駐唱,更提供舞台,鼓勵有才華勇於表現的年輕朋友現場演出。



這家餐廳無論是服務、氣氛都不錯,價錢也不貴,套餐約500-1000之間,也有義大利麵、燉飯之類的單點。



嗯~沒錯!到目前,我都還沒提到料理的部份,更別說是上菜了。

當然不是這家餐廳的東西不好吃,而是,那天五各女人的聚會實在太熱絡,加上菜單上的名稱每個都落落長,再加上很餓,又加上餐廳燈光昏暗拍照困難等等的藉口,所以我們在又要吵鬧、又要搞笑、又要餵飽肚子的情況下,關於食物,只能說~好吃!==|||(沒照片也沒菜單,我會不會被打阿!)

至於,這五位女人有多忙碌,搞得人家這麼優雅的餐廳都有點優雅不起來,下集【阿花偽貴婦夜~歡送茉莉】再來說吧!

(阿花照片先睹為快~)


【餐廳資料】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5號B1(社教館城市舞台旁)

02-25790558

每逢星期四五六晚間七點半到十點半,音樂演出及爵士藍調表演。
還好,嘿嘿,人家餐廳有網站,裡面附有部份菜單及表演時間,大家可以點進去仔細瞧一瞧!

【Franz & Friends 城市舞台藝文沙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