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見『漫步雲端~森林廚房』 是一個美麗的意外!



這裡不是此行的目的,事先也不知道有這座美麗的紅色城堡隱身山林。隨處走走間,車子闖了進去,是各意外的驚喜!



沿途便看到『漫步雲端~森林廚房』的招牌指引,總以為應該是在高一點的山裡,其實不然,此雲端指的應該是山中霧,因為感覺是在山谷間,如果沒有仔細留意,很容易錯過所在。



紅磚城堡遠看彷彿是童話故事書裡的娃娃城堡,走到裡面一瞧,城堡裡的內部很多變,有點像在探險、有點像在走迷宮,有趣!



山谷環抱,選擇最佳位置,體驗與自然相擁的閒適。



城堡旁,蜿蜒溪水隨侍在側。



這各區域,應該是最貼近自然的寶座吧。(下頭就是溪水)



室內大人悠閒聊天,平整的草皮延伸於外,非常適合小小孩奔跑嬉戲。



樓梯、拱門結合而成的隨意空間,處處是驚喜!



每各區域的位置,各有其風貌,坐擁其間,感受應該各自不同。



台灣現在很多餐廳流行藍白的希臘風,至於這兒為何偏愛舊紅磚色,回來後我也在網路上找到答案!



城堡裡頭,有室內座位、也有露天座位的選擇。



稍不留意,很容易忽略了那一抹斜灑進來的陽光!



我開始注意著屋子裡的光影。



這兩抹約好了一起投射進來的陽光,應該是設計者的巧思之一吧!



拿著相機的我,在每一處閒晃,極有探險的樂趣。



這是餐廳裡最大的方正區塊,建議情侶遠離這一區,絕對有更甜蜜的角落可以窩著去!



陽光太大,米白色的狗狗在我的傻瓜相機下,曝了光~呵!



這是我點的今日特餐,豬肉珈哩,肉有的太老、有的太肥,倒是白飯跟配菜比較順口。



愛琴海海鮮焗烤麵,滿大一盤的,味道如何我不知,不過點這餐的飢餓小孩倒是吃了不少。



其他的主廚推薦。



遊雲套餐。



全區地圖。進來需收每人100元入園費,可抵餐廳消費。



最近有賞螢火蟲的活動!



名片很可愛,將特色表露無遺。

【詳細資料】
  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遊雲路22號
  (三義交流道下,右轉沿木雕街前行,看到勝興車站的招牌右轉上山,沿途可看到招牌指引)
  037-879085
 『漫步雲端~森林廚房』網站 



【後記】

回來後在網路上看到報導,之所以會想在這打造一座紅色城堡,是因為老闆當時旅遊至義大利古城維羅納。維羅納就是莎士比亞不朽名作「羅密歐與茱麗葉」浪漫故事的城市。2005年我到義大利時也造訪了這座古城。

瞧,這就是紅城堡的『本尊』啦!


城堡的凹字型建築,就是源自於這座維羅納古城。
( 至於那兩個自以為樓密喔與資例夜的傻蛋,大家~就原諒他們吧~~~)



『漫步雲端~森林廚房』許多銅質或鐵質藝術裝飾靈感,我想也是源於此城。



而這就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私會的著名窗台。
( 這麼小?是真的嗎?是我當時的第一個反應。)
聽說『漫步雲端~森林廚房』也有一個類似窗台喔,大家有機會找找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