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贈荷花》 李商隱

世間花葉不相倫,花入金盆葉作塵。
惟有綠花紅菡萏,卷舒開合任天真。
此花此葉長相映,翠減紅哀愁殺人。




錯過了五月桐花,我還有六月荷。
 心裡念念著,今年,想要來場遇荷花。




週末的【The One南園】之遊,竟讓我在五月未了前,賞了花。
雖然這裡荷花不多、也只開了幾朵,但終究是2009年的第一場荷花巧遇。
不過在寫這篇「荷情荷意」時,對於荷花還是有些疑問:



這~是荷花沒錯吧?荷花就是蓮花嗎?
那~有此一說:荷花是伸出水面的,蓮花是貼著水面的,是這樣嗎?
(有人知道?)




很喜歡這張的光影及跳動的水珠。




尚未介紹【The One南園】前,先放上了這邊可愛的植物,
覺得,住在這裡的植物是很幸福的~^^。




除了荷花,還有許多我說不出名字的花草,
↓這~好像是芭蕉?




↓這花我就沒概念了,覺得她很像綻放的煙火。

[2009.5.26.更新]
經過
w18ying 留言告訴我,這是[合歡花]。

在網路上看到一段關於合歡花的介紹,很有趣:
合歡樹之所以得名,是因為人們相信,戀人間若是吵了嘴,鬥了氣,
只要去尋那開的正豔的合歡花泡了茶喝,兩人便能和好如初,冰釋前嫌。



連葉子都很漂亮。




↓綠與光影的遊戲。




當然,還有許多特別的花草沒入鏡。
但隨興慢走的旅人不強求,一切隨緣~^^。

在南園,看到某一閣樓裡的這些小巧精緻盆栽,
心裡頓時柔軟起來。




我很愛盆栽阿!
這樣看起來小小嬌弱的盆栽,很讓人憐愛。




雖然心動,但還是很理智。
因為~擔心她們跟著摧花高手我回家後,
沒辦法依舊美麗阿!




但是~我有免費帶回這個美麗的四季奉茶杯喔~^^。
原因,下篇再說說吧!




 
【The One 南園 人文休閒客棧】

               地址:
竹縣新埔鎮九芎湖32號
               電話: 03-589-0011
               網址:
http://nanyuan.theonestyle.com/index.asp


【延伸閱讀】

[The One南園。食饌] 臨水觀魚樂。掬茶覽樓閣
[The One南園。詩語] 人文講堂【許悔之。有鹿哀愁】
[The One南園。寫景] 遇見。如此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