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時從船上遇見遠方的妳

只覺得橘紅帶點斑駁的妳

群山環抱,佇立在水中的姿態

好美~

美的莊嚴,美的耀眼,美的遺世獨立

人們給妳起了個特別的名字

【鳥居】




【鳥居】?

是因為妳的厚實高聳得以讓鳥兒棲息嗎?

這是我當時在心底嘀咕的念頭~



還想再看看妳呢!

但是船將妳我越拉越遠了~



到達箱根後~

我又遇見了妳的同伴



同樣的姿態,但,不及安座在水上的妳來的讓我驚艷

難道只能從船上遠望妳嗎?

真想近看妳的風華~




咦! 是妳嗎?

衝過去瞧了,在水上優雅的姿態~真是妳!




哈~怕是太興奮了

跟妳合照的我們一點也不優雅的戲謔著




原來~在日本妳的地位崇高

有神社的地方,一定有妳守護在前頭

他們說,關於【鳥居】的由來沒有定論

但無論如何 對於神社來說

【鳥居】是劃分俗界與聖域的象徵

也就是人界與神界的交界處



站在【鳥居】底下的我們

此刻是在神界還是在人界?還是~還是在交界?

無論在何界~

能與美景遇見的地方

就是【天界】~ ~ ~




[ 附註 ]

因我沒帶相機,本篇照片由同行朋友歐大及Tony 提供  

參考資料-
神社建築相關之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