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出最創意的企劃

打造最亮麗的舞台

呈現最完美的演出

獲得最眾多的報導

~ 公關人的美麗 ~


處理芝麻綠豆大小事

搞定自己永遠不知道要啥卻又不停抱怨的客戶

哄捧著一處理不好就會連招痛罵並將你告到老闆那的記者大人
(除了"真"記者~還要應付拿假名片游走各大記者會 兇的要死 猛拿贈品的"丐幫記者")

~ 公關人的哀愁 ~


很多人問我

[ 妳的工作是什麼? ]

[ 我是公關~行銷企劃 ~ ]
( 一定要加行銷企劃~因為很多人不知道"公關")

當然~這樣介紹後很多人還是???

[ 喔~嚴格來說是精品公關~就是有新的產品如手錶 服裝 化妝品 珠寶等等的上市記者會或品牌的行銷企劃 ]

[ 是喔~那妳一定認得很多名牌喔?哪妳買名牌有沒打折阿? ]

[ 這~是認得一些品牌啦(倒是遇過很多所謂品牌機車客戶) ]

[ 是喔~那妳一定有很多機會認識很多有錢有名的紳士名媛?]

[ 這~是有看過一些啦( 認識?就不了!人家不會理我這小咖的~我也不想跟他們套交情) ]

說真的~

公關 行銷 企劃 的工作

比起其他工作是有創意 多源 且活潑許多

可以看到許多 學到許多  當然 也得付出許多

包括

時間 體力 健康 眼淚 耐心 

漸漸的你學會變臉
( 與客戶或記者輕聲細語講完電話後~歇斯底里狂罵一陣~然後再輕聲細語打給下一位客戶或記者)

漸漸你變成神力女超人
( 加班到凌晨回家洗澡後再一大早趕到記者會現場~搬貨 盯場 將新聞稿禮物搞到美美的 )

漸漸的你需要三不五時罵句髒話才能發洩
( 中英文俱佳 )

這是公關人常面對的狀況

如果你還了解不深刻~沒關係~帶你進來瞧瞧
( 本篇所用照片的品牌及客戶~都是好品牌及好客戶~是真的是真的啦~哈)

一早到達現場~得先確認佈置 燈光 音響是否一切就緒


要給記者貴賓的新聞稿及禮物也得排放妥當
( 這些是誰裝放的~當然就是穿的美美凳著高跟鞋在地上打包的公關女工~我們阿)


一次次確認是否一切ok


當然~記者會的內容也要慎重彩排一次又一次


比較敬業的主持人及來賓會早到現場彩排


當然~即使再強~我們還是要吃飯~但只能躲在最最角落
( 有時我們會躲在五星級飯店廁所吃便當~因為飯店不准我們在"公開明顯處吃便當"
其實這次有位同事蹲在垃圾堆旁吃飯的照片但被我手賤不小心刪掉了)


記者上門囉~繃緊神經應付所有狀況吧


拍拍拍~大家都在搶最佳鏡頭


一邊在拍  另一邊在聯訪
這就是嗜血媒體~不是啦~是敬業媒體的工作狀況


瞧~就是拍他們啦
右起-蔣怡 溫慶珠 潘怡良 賴雅妍 吳佩慈 黃淑琦 洪曉蕾 呂方智


第一波進場結束~鳥獸散的悽涼
沒錯
裡面的秀開始囉


當天~人山人海中記者會開始


妖嬌麻豆陸續登場


辣~其實有更辣的~但我沒拍到~對不起大家


當天動用的中外麻豆很多


謝幕~排排站~下面黑壓壓人頭~也排排站


曲終人散

記者會結束了

但公關人的美麗與哀愁還沒結束

補搞  準備晚上的party  處理剛剛哪位記者大爺不爽  客戶對哪各環節不滿意 等等等等等等等
 
當然~

明天一早要翻遍各大小報看露出
( 因為這些都是 PR value~是最後客戶判定我們生死的那一根稻草)

我們~是穿著精品黑的公關人
在記者會結束後我一定換上布鞋
然後檢視今天高跟鞋穿一整天帶來的戰果


我已經是半各公關人了
( 非全職)

還有許許多多姊姊妹妹們在打拼著

我知道~妳們好累

有時好想哭 好想罵人 好想跳樓

但我也知道~你們有時也好有成就感 好喜歡一起熬夜一起奮戰的同事們

付出是有收穫的

收穫來自於妳從這工作中看到的公平與不公平

收穫來自於妳從這工作中所面對處理的大小狀況

收穫來自於妳在這工作中建立的許許多多友誼
(無論是幫過妳或陷害過妳的人~^^)



當過公關人~磨過一圈後

很多工作都百毒不侵啦

哈哈

繼續加油吧!!!

姊姊妹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