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野蠻遊戲】裡,那種能帶人身歷其境的桌上遊戲,原來~就在我身邊~哈!
Seiken 的 Board Game 經歷,應該有十幾年了,
也因為喜愛Board Game ,結交到十幾年情誼的Game友。

每回出國,他都會帶回這樣一盒盒"非常佔空間"的"玩具盒",
從來~我也沒想過要他拆來給我瞧瞧,直到最近,他老兄迷戀 Board Game 的程度有點嚴重,
而我,終於也被他拉下海了!



這個【熱氣球】的遊戲,是我玩的第一個 Board Game 。
遊戲的過程,Seiken 及他的Game友一邊玩一邊幫我解說,
這遊戲是兩人玩的 Board Game,
連我這種數字白痴、不喜歡動腦的女生,都覺得很好玩喔!
過程中可以陷害對方,遊戲規則也容易,
而且重點是,最後我還贏了Seiken~哇哈哈!



↓【採鑽石】(這些名字都是我自己亂取的~^^)。
對我來說,不一定每一個遊戲都喜歡,
但每一盒 Board Game 裡的"道具",我倒是很有興趣!

每張紙牌都很有質感、圖案設計也各有特色,
每次一盒買回來,Seiken 都還會為紙牌們一個個穿上透明塑膠套,寶貝的哩!
除了紙牌,各式各樣的遊戲相關製作物也都非常可愛!



好啦!有人會問,那台灣哪裡可以玩到、買到這些 Board Game 呢?
先說說高雄吧!
那天Seiken帶我 、和很久才回來台灣的朋友一起到這個很特別的咖啡廳,【豆皮文藝咖啡館】。




如你所見,裡頭沒有什麼裝潢是他的最大特色。
平常有些愛好 Board Game 的朋友聚在這裡玩玩 Game 之外,
有時還會有一些文藝表演。




裡頭的  Board Game 都可以隨意使用。
裡頭也附有中文說明書,也可以詢問店家遊戲的玩法。

豆皮文藝咖啡館】
高雄市五福四路131號2樓/ 07-5212422

高雄還有另外一家專賣 Board Game 的店,
台北忠孝復興捷運站對面大樓也有一家 Board Game 店,
等Seiken上來看到這篇,再請他說明店家詳細資料吧!



Seiken 的  Board Game 收藏,"他自己說"約有20幾盒。
( 其實我不太相信,因為他最近應該進貨了不少!)

知道我會陪他玩 Board Game 後,他老兄最近一盒盒的在我面前展示,
那天晚上,我們玩了【吃蟲】的遊戲!
我的老天爺阿!
我真是太有玩 Board Game 的天份了!
這個吃蟲遊戲,Seiken 再度慘敗~哇哈哈!

( 我實在比較喜歡這種不要太複雜、靠運氣就能贏的入門遊戲!)




↓這個遊戲呢,是最近大大有名的【卡卡送】。




靠著紙牌和小小卡卡人,就可以建城堡、蓋農地。
最近天氣那麼冷,窩在棉被裡,玩玩 Board Game 也是不賴~哈!



有一些關於 Board Game 的國內外網站,
是Seiken 常常沒打電話給我,而沉迷其中的兇手~哈↓
有些國外網站還可以線上玩 Board Game 喔!


 小古桌上遊戲俱樂部
國外網站
Overlord的秘密地城
海豚桌上遊戲網
戰棋會

比起10多年前Seiken 開始玩 Board Game 時,
最近台灣開始注意這種桌上遊戲的人好像越來越多了,
最近一則新聞也提到了這個現象,給大家參考一下,或許能更了解  Board Game ~^^。

.........................................................................................................................................................

《桌上遊戲風靡台灣!有助腦力發展,3歲小孩也在玩。》
新聞來源:ETtoday

線上電玩遊戲的聲光效果讓玩家為之瘋狂,不過現在台灣也悄悄風靡一種桌上型遊戲,不但全台玩家高達上萬人,還有專門的網站號召玩家們固定聚會。而根據調查,玩家的身分有9成都是男性,還有不少人是醫師、工程師等,有家長一聽說這種遊戲對小朋友的腦力發展很有幫助,趕緊帶著3歲的小朋友來學習!

 電影野蠻遊戲中,男主角因為12歲時玩了一種棋類遊戲,而受困在野蠻公園中長達26年,這種讓人難以抗拒的桌上遊戲,在台灣也悄悄流行。

 「該我抽了,耶!你看,我又抽到城堡了!」時而興奮,時而懊惱,幾個大小朋友圍坐在小桌子前,他們正在玩的遊戲叫做「卡卡送」,靠著幾個彩色玩偶和幾張拼圖,玩家們扮演中古時期的諸侯攻城掠地,雖然看起來單調,不過玩家們說,這可是比線上電玩遊戲還有趣100倍。

 桌上遊戲玩家張先生說:「遊戲中也有合作,可以跟其他玩家一起去得到最大的分數,但也有競爭,可以阻擋其他人得到分數。」

 玩桌上遊戲需要動腦,偶爾還得耍耍心機,十年前引進台灣,這幾年開始有業者推廣,全台玩家預估上萬名,而且根據調查,有9成是喜歡冒險的男性。

此外,玩家中也常見醫院的醫生,甚至工程師,像是這位在醫院服務的詹太太,就是聽了同事的推薦說桌上遊戲可以激發幼童腦力發展,所以孩子3歲時就帶他來學習。

詹太太:「(這在醫界還蠻流行?)應該吧,就是媽媽們會互相傳遞消息。」

桌上遊戲玩家張先生:「比較輕鬆愉快情況下,把腦筋還可以充電充電。」

雖然一盒進口的桌上型遊戲要價不便宜,有的甚至高達2千元,不過桌上遊戲的風潮,連網路上都出現不少專門的網站,還有玩家會呼朋引伴固定聚會,甚至從台北一路玩到中南部,用桌上遊戲來交朋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