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鏞記酒家,是在旅遊書上找來的。
這次住在中環,飯店的免費循環巴士有一站便是鏞記。
原本打算第二天的中午去嚐鮮,聰明的我們先打了電話過去,不出所料~客滿!
於是預約了隔天的美味。



這家小有歷史的香港酒家,最出名的是她的【燒鵝】。
燒鵝上菜,果然名不虛傳。
皮脆香酥、不油不膩。入味的鵝香,剛剛好燒融你的嘴。

不過旅遊書上說,要在鏞記吃到上好燒鵝,有時還得靠靠運氣!
時節不對,可別錯怪師父,建議秋天是最好嚐燒鵝的季節。
(我只知道秋天要吃大閘蟹,到不知道燒鵝也要秋天才最美味耶,我愛秋天~呵!)



【紮蹄】

說真的,已經忘了她的味道了~呵!



燒鵝搭配特製沾醬,啊~我現在看了口水還是垂涎欲滴阿!



【禮雲子琵琶蝦】

2001年的香港美食大賞比賽,鏞記的得獎作品。
所使用的蟛蜞螃蟹是稀少罕見的食材。

當入口時,還不知情這蝦子的驕貴,只覺得肥美有彈性,
不過一人分到兩條,一下就咕嚕嚕吃光光了。



【松茸湯鮑】

這一碗沉鮑落茸,我好想念阿!




撈起來給大家瞧瞧!
那摸大一顆!完整的閃著來自大海的光澤啊~!哈哈!
我吃的鮑不多,這顆,讓我難忘!
吃完後我問 Seiken,這餐哪道菜會讓你第一想起?
我兩都說:『 鮑魚!』


 
【松茸】

乾巴巴醜松茸,都把她的日月精華貢獻給湯頭了吧。



【石上麒麟】

這一盤最好吃的是她的介藍菜。
甜甜脆脆的,都沒有苦味。



【雲吞細蓉】

搭配一點紅醋,提提味。




皮薄嫩雲吞,很好入口。



【香芒布甸】

芒果甜點,味道和她外表一樣~平凡~哈!




兩個人到酒樓點餐最大的困擾,是想吃盡招牌菜、每道份量卻又太多。
像這樣兩人份的菜單組合,真的是通殺爽快~恰道好!



【鏞記資料】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
電話:2522-1624

建議先定位,不然現場等實在浪費血拼的時間~哈哈,前一天打電話去預約應該就ok 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