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MA 絕對是到紐約必參觀的一站。
尤其,MoMA 就在我們飯店的~斜對面!
( 忍不住再次推薦這家地點超好的精品飯店 The London NYC Hotel )




寬敞、現代的大廳,
永遠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前來參觀。
熱鬧卻不吵雜、很有活力的美術館。




館裡展出許多【畢卡索】的作品:《Girl Before a Mirror》。
畫中的女人是畢卡索的情婦。
呈現的是女人白天與夜晚不同的風貌,同時是純真的少女也是性感嫵媚的女人。
鏡中鏡外的世界,反映出光明與黑暗、生與死的矛盾對比。
(更多作品介紹:請點這)




比利時超現實主義畫家:【雷內·馬格利特(René Magritte)】 的作品 《The Lovers》。
畫風帶有明顯的符號語言,如《戴黑帽的男人》,他影響了今日許多插畫風格。
Seiken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他的作品。
(更多關於雷內·馬格利特的介紹請看萬能的
維基百科)




【雷內·馬格利特(René Magritte)】 的作品 《The False Mirror 》。




法國印象派畫家:克洛德·莫內(Claude Monet )的畫作《 睡蓮(water lily) 》。
MoMA裡的這幅睡蓮非常巨大,佔據整個牆面的大師作品,我的傻瓜相機根本裝不下。

作品的前方,設置了一張大長椅,
如果喜歡,大可以坐在那裡,與莫內不朽巨作對望、凝視許久許久。
(共多莫內介紹在
維基)



有普普藝術之父之稱:安迪沃荷(Andy Warhol ) 的濃湯罐頭。




一樣是安迪沃荷(Andy Warhol )的經典作品,另有瑪麗蓮夢露系列。



美國抽象表現主義畫家:傑克遜·波洛克(Jackson Pollock) 的作品。
(更多介紹在維基)



MoMA 裡珍貴著名的作品相當多,在紐約只待三天的我們有太多地方想參觀,實在無法久留。
如果有出充足的時間,能對這些作品有更多的了解,應該是很有趣的。



純白的牆、純白的作品。
這樣單色的繪畫作品、這樣的留白,
留給的是讓觀賞者有自我揣摩的空間、一種對作品最私自的藝術冥想?
( ↑這是我一點都不專業的自我解釋啦!)




再來一張黑色的作品!
我很想知道,這些單色作品想傳達的藝術概念?
或許他不是純單色?或許靜靜的看能從中觀看出什麼?或許作者想表達什麼意念?
很好奇!
我想能掛在這裡的作品,一定都有他能夠留在這裡的價值。




館中還有許多good design 的作品展出。



蘋果電腦,有許多系列產品也在其中。




無論你懂不懂這些深奧的藝術,(像我就不太懂~^^)
只要存在這裡,
似乎就能很輕鬆的伸展自己的藝術觸角。
那是,一種~愉快的氛圍。




在紐約各式摩天大樓環繞下,
這樣一塊藝術淨土,彷彿再自然不過的活躍其中,
只要你願意走進來,他就能靜靜的撫慰你的靈魂。

沒錯,
這就是 MoMA,
這就是~紐約。




相關連結:
MoMA
紐約現代藝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