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 2008 東京之旅前,
我想~先把 2007 紐約行的 Jean Georges 紀錄一下。
那是一段,關於~ 

《 Sophia 糊裡糊塗第一回摘米其林三星的"無知故事"。》



"無知",是因為這餐對我來說應該是值得紀念的晚餐,
我卻吃的"無知無覺"!
如果現在要問我那天料理的滋味,我真的~ 一個也說不出來!(好慘)

不是三星的料理不夠美味,而是那天自己的狀況奇差。
在紐約走了一天(累到沒胃口),加上早餐、午餐、下午茶餐餐都不放過的美食行程,
到這一站時,
我的胃口在麵包、前菜、餐前酒的餵食下,真的剩下只能品嚐一口主菜的空間了!
更別說最後那幾道甜點,真是讓我每每看到每每惋嘆自己不爭氣的胃!
(我已經算很會吃了,但這次紐約行~太累+食程實在排的太滿~)




於是,這篇寫不出來的米其林三星食記,一直羞於見人~哈哈!
請大家~看看圖片好嗎?
(反正記得味道我也是寫不出啥美食評論~!)

以下如果有稍微描述到的,都是Seiken的記憶~^^。

(↑那個~放奶油的容器很可愛。)
Seiken:麵包非常好吃,很香很脆。

用餐分為 Causal 區及 Formal 區。
我們選擇的是 Formal 區,不知道兩區的菜單有沒有區別?
我們的座位是凹進去的小包廂,剛好可以看到全餐廳的風貌。
(特別提醒:男士用餐最好要加件西裝外套,女仕則是較無特殊規定。)

↓麻煩~自己看圖說料理吧!

( 菜單裡沒有的特別前菜)


↑Egg Caviar ,魚子醬蛋。
曾造訪上海 Jean Georges 的 Seiken 說,這是JG的招牌菜。


Egg toast, caviar, and dill
中間是蛋、上下夾煎過的馬鈴薯絲,最上層是魚子醬。


 Sea scallops, caramelized cauliflower, caper-raisin emulsion
花椰菜、煎干貝。


Hamachi sashimi, opal basil, pickled cherry tomato
Seiken:上面淋的橄欖油很美味,cherry tomato非常的甜美。



Young garlic soup with thyme, sauteed frog legs


Green asparagus with morels, asparagus jus


Turbot with Chateau Chalon sauce


↓大家猜猜那塊紅色的東西是什麼?


Seared sea trout, marinated watermelon, paprika and lime


答案是:辣西瓜!
非~常~的~特~別!




Lobster tartine, lemongrass and fenugreek broth, pea shoots



Maine lobster, grilled corn gnocchi, sweet garlic nage, jalapeno-parsley relish



Broiled squab, onion compote, corn pancake with foie gras

↓這是Seiken 的主菜。羊排。
Seiken 吃了一口後,覺得羊排的味道~有點重。
(我是真的一口都吃不下。)


Rack of lamb with Thai pepper and mint, sweet pea puree
平常不喜歡吃甜四季豆的Seiken,一定要我寫~這四季豆超好吃!


從一進門,我的目光一直被那游移在各桌間的棉花糖罐吸引著。
心想~甜點應該會嚐的到吧?




後來,豪華的甜點上場了!
現在看到~好想哭、好想吃阿!
為何我那時~真的真的吃不下?
是中邪了嗎?
(上帝在懲罰妳太貪吃啦!)





甜點最後都被 Seiken 解決了,(其實他也非常的撐)。
再來,送上了巧克力一盒。
怎麼會這樣~那各棉花糖呢?
雖然我吃不下,但吞一口棉花糖還是可以的啦!



就在我為了棉花糖有點失落時,來了~來了!
手工的棉花糖桌邊服務!




除了棉花糖,還來了這麼多小甜點!
一方面覺得驚喜、一方面也在心裡想~吃不下阿!



超可愛迷你的 Macaron!
跟指尖差不多大小。


這是三天紐約行的第二晚,
Jean Georges
 位於中央公園西南角邊,(川普國際旅館的一樓。)
距離我們住宿飯店【The London NYC Hotel】步行5-10分鐘即可到達,
於是到達紐約的第一天就去訂位。
很幸運的訂到隔天晚上八點的位置。

Jean Georges
 的櫃檯美女態度非常親切,
影集《Sex and the City》【慾望城市】裡凱莉與莎蔓珊的對話曾說過:

 「 這裡的櫃檯領班是全紐約最有權利的女人,因為她可以決定誰可以進入用餐。」

終於紀錄了自己第一次摘星星的過程,
平凡的味蕾寫不出美食評論,只是紀錄著自己的美食地圖。


【相關資訊】

Jean Georges
CENTRAL  PARK  WEST
NEW YORK,NEW YORK 10023
(at columbus circle and West 60th Streets)
in the 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ad tower
PHONE:212.299.3900
FAX:212.299.3914
Jean Georges 網站



【延伸閱讀】

[紐約] 好極的【The London NYC Hotel】

[紐約。美味] MAZE by Gordon Ramsay

[紐約。美味] NOBU FIFTY SEV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