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新港,往【皇宮】前進。



頭戴"黑色毛帽"的衛兵,是觀光客獵取的模特兒。
每回看到他們"假正經"的嚴肅神情,
總會好奇猜測,不知道他們對這些死觀光客的鏡頭,
是驕傲?還是厭惡?

不過丹麥衛兵大多時間不是呆呆站在原地,
看到他們看似隨意、卻又好像有所規則性的步伐,
覺得丹麥的軍事管理,好像還滿人性的。



廣場正中央的圓頂建築,是【腓特烈教堂】。
而中間正在修建的正是腓特烈五世的騎馬雕像。

還沒到12點閱兵交接的時候,
觀光客也還未聚集到廣場。



【腓特烈教堂】已經有兩百多年的歷史,
因為建材以大理石為主,也被稱為大理石教堂。



而圍起廣場的四棟建築,才是現在丹麥皇室的的居所。



接近12點的重頭戲,四周的人群越來越多。
偌大的廣場,何處才是"最佳景點"?



這位阿伯,起先我還覺得怪怪的,為何一直欲言又止樣的盯著我們?
後來阿伯終於開口了!

阿伯幾乎每天中午,都會準時來到廣場觀賞衛兵交接,
他是看到Seiken的"好像很厲害的相機",好心想告訴我們,哪裡是最佳的位置。

(阿伯,sorry,先前錯怪你是怪阿伯了。如果有機會到這看衛兵交接,找他準沒錯↓)


等待時,阿伯熱心的跟我們談著閱兵的種種趣事,
而前來維持秩序的警察看到他,還會上前跟他寒喧幾句!


時間一到,衛兵緩緩從教堂的方向走來。
但~
就在這時、就在大家聚精會神舉起相機時,

我的耳邊,傳出一連串男性的哀嚎!



『 怎麼會這樣,我的相機壞了!真的壞了啦!真的很慘、按不下去!妳快拍!先用你的相機拍!真的~掛了!』



於是,
Seiken 心愛的 5D ~掛了!



這男人有多傷心呢?
從他的背影~應該感受的到!↓

當好心阿伯帶著我們到下個最佳位置時,
我想這位失去武器的戰士,根本已經沒啥心思管什麼衛兵交接了!



就當我接下『 我的掛了、妳好好拍的指令!』後,
我暫時沒時間安慰他,先拍眼前的黑色毛毛頭再說!
(畢竟人家好心給了我們這麼好的位置)

據說當女王在家時,樂隊還會隨著衛兵完成交接,
但當天女王好像離開哥本哈根,到別的地方贈勳去了。
( 當然是阿伯告訴我們的~^^)



這~是在做什麼呢?
這是交接的儀式之一。
由長官檢查"鉛筆"~不是啦~是崗哨裡面的紅色外套,
是不是有彈殼、或是鈕扣等等的配件是不是都還完整!
(據說以前的士兵會拿銀鈕扣去換錢!這~當然也是阿伯告訴我們的~^^)



現在~換你去站崗囉~^^



所以這篇的照片,出現黑色毛毛頭的~幾乎都是我的傻瓜 Canon IXY1000 拍的。
而 Seiken 的 5D 在看到衛兵一出現時,就~陣亡了!

一陣混亂後,終於有時間停下來安慰他、順便看看傷勢!
拔開鏡頭,裡面的"反光鏡"(我不知道名稱是不是這樣)整個掉了!
Seiken 試圖挽救,把反光鏡放好,再來一張!
不妙,反光鏡照樣不給面子的還是掉!

為了不傷到鏡頭,5 D 最後賣力一照後,就~"封鏡"了!

↓這就是最後的那張"遺照"~


藍藍的天空阿~
接下來沿途的風車、綠地、教堂阿~

心痛的男人,失去相機的男人~
接下的美景,
讓他更~痛心阿!




【後記】

Seiken 他真的很難過,
背著5D的旅行,其實是很吃力的!
但他總是背著他們上山下海的拍拍拍。

還好接下來只剩兩天,就只好以我的傻瓜撐撐場面!
( 其實只要天氣好,我的傻瓜也是不賴~最後一張藍天教堂的~也是傻瓜拍的阿!)

5D 掛掉後,Seiken 傳簡訊回台問救兵,
兩位救兵很夠意思,
一個馬上打越洋電話前來安慰他說:『 沒救了!回台灣再說吧!』( 再賜一刀~哈)
一個回傳簡訊:『 用雙面膠先黏起來,再說吧!』(這樣有安慰到嗎~呵)

對了,我一直忘了問他,5D現在情況如何?
今晚,問問傷心的男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