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忘了多久前曾看過日劇【西洋古董洋菓子店】,但卻對藤木直人在劇中所飾演:
溫柔帥氣執著的甜點師傅印象深刻,當然~還有還有那種《甜點能傳達幸福感》的迷幻感受。

據說,當今日本甜點界也有這麼一位《才藝+俊俏+經歷+故事性》No.1的人物:【鎧塚俊彦】風靡於洋菓子界。所以,這次的東京行當然不會錯過這樣~《吃甜點、看帥哥》的大好機會!( 當然我身邊隨時都有帥哥Seiken相隨啦~這樣轉會不會太硬!)

到達【六本木Midtown】從地鐵鑽出來,本想好好拍些照片的,但一見到鎧塚俊彦「Toshi Yoroizuka」的店就在眼前,二話不說:馬上遙控Seiken飛奔去排隊(因為他英日語都通嘛)。能在Midtown佔據這麼好的位置,可見這家店目前在日本的超人氣!




我們大概四點多到達,心裡正開心排隊的人看起來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錯錯錯~登記完內用的姓名後,我們被通知六點半的位置!門口那些跟我們一樣的貪吃鬼是在排外帶的人,內用的話只要登記就可以鳥獸散、等到約定的時間再歸巢覓食即可!

但這等待的兩各小時,我們當然也沒閒著:把Midtown大致逛了一圈外、還吃了【喜扇亭鐵板燒】,之後再回來吃甜點~真是太美妙的安排!所以強烈建議大家:如果想搶只有14個座位的「Toshi Yoroizuka」,一到Midtown 就快快去登記吧!



兩各小時後→ 終於進去了!我們的位置極好,剛剛好可以看到日本 No.1甜點師傅的手藝!(↑我猜最靠近鏡頭那位就是鎧塚俊彦本人吧!因為最後的製作擺盤全都是他負責。) 

我就坐在離他最近的位置,等待甜點時~很難很難不被他專注又溫柔的側臉吸引。原來製作甜點的手可以這麼優雅、原來會做甜點的男人~這麼的迷人。

有沒有一點像唐澤壽明在你面前正在做甜點給你吃的感覺~^^(嘿嘿~好啦~我形容的太花痴太誇張了~真的~Seiken大人,我只是誇張點形容給大家聽啦~真的~真的啦~~)

什麼?↑那張太暗!那從官網抓下來的這張應該很清楚了吧。(應該是同一個人吧?!)




鎧塚俊彦23歲進入甜點世界,之後前往瑞士、澳洲、法國、比利時等地深造,更於比利時成為第一位在米其林三星餐廳擔任甜點主廚的日本人,並曾為西班牙與瑞典國宴晚會上的甜點指定主廚。惠比壽本店現今已完全採用預約制,意思就是說就算特地到了本店去也不一定吃得到。想一探Toshi Yoroizuka蛋糕神秘面紗的人,建議還是到六本木Midtown分店吧!(此段文字來自雄獅報報)。

如果是【料理東西軍】迷,或許對他有印象,鎧塚俊彦曾在節目中大秀手藝。43歲的鎧塚俊彦去年娶了女藝人川島直美(其實她是誰我並不知道!),當時還爆出川島直美介入鎧塚俊彦與10年女友的八卦新聞,據說後來這位前女友還是在六本木這家店上班,還傳出故意打破直美送的杯子這樣的消息。(天阿~我怎麼這麼八卦阿!哈哈!)

關於鎧塚俊彦,網友vivian有詳盡的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連過去看看~
在這!(還有川島的照片喔,收集的真詳細給她拍拍手~^^)

好囉~好囉!有夢幻逸品之稱的甜點要上場了!首先是Seiken點的:

LE VENT RAFRAICHISSANT1200日幣(可點連結進官網)
 

( 我拍的照片太暗↓,↑是取自官網的照片。)



鎧塚俊彦不定時會推出新的創作,並在網站上詳細的介紹。除了材料、居然連製作過程都拍成影片供大家欣賞學習,這樣的不藏私跟許多視食譜為密技的師傅很不相同。


我點的:《ASSIETTE FRUIT ROUGE》1200 日幣 


(↑取自官網的照片。↓我的照片~@@)



我看到很多女生都點這個。
真的~這樣粉嫩的顏色、搭配鎧塚俊彦最拿手的冰淇淋及擺盤,幸福的滋味~真的從視覺就開始了!每種甜點都想試一口阿,下回再到東京,一定還要再去嚐嚐不同幸福的口味!




剛剛看到一則訊息,【西洋古董洋菓子店】的動畫版,預定2008年7月3號在日本富士電視台播映,而片中食品都將參考現實中製作,請來的師傅當然就是當今日本第一的鎧塚俊彦。(好想看阿~^^)



《關於鎧塚俊彦相關資訊》

鎧塚俊彦の世界網站。

六本木Midtown分店】(聽說鎧塚俊彦會親自到門口迎接第一批到訪的客人。)
所在地: 東京ミッドタウン・イースト1F B-0104
最寄り駅:都営地下鉄 大江戸線 六本木駅/東京メトロ 日比谷線六本木駅
営業時間:shop 11:00~21:00/salon 11:00~22:00(L.O21:00)
※火曜日はサロンのみの営業となります。

惠比壽本店
所在地:東京都渋谷区恵比寿1-32-6 アルス恵比寿イスト1F
最寄り駅:JR恵比寿駅より徒歩8分 
営業時間:10:00~20:00
定休日:火曜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