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一家"對味"的咖啡店,
竟可以讓心情頓時開心起來。
而推薦一家可以讓別人開心、寬心的咖啡店,
也絕對是當仁不讓的快樂事。




【學校咖啡】位於青田街,由於不在我平常熟悉的活動範圍,
所以下了公車、費了一番"腳力"才找到這裏。
(明明就是自己方向感不好,走錯路~^^)

不過這區域,莫名的文藝氣息及鬧中取靜的舊公寓、舊平房氛圍,
讓人在匆忙的都市裡,不自覺的稍停腳步、調整步伐。




那天與朋友約在這談事情,忙到昏頭的她雖然遲到了,
但我卻一點也不在意。
獨自在【學校咖啡】的我,像在挖寶似的,好奇這裡所有的一切。
可以隨意翻閱的書籍、許多獨特的CD、70年代的復古傢俱......




而讓我覺得很特別的是,來這裡的~客人。
感覺來這裡的客人好像特別"有型"、特別"人文",而且好似很熟悉這裡的一切。

許許多多陌生人,在同一各設計有型的咖啡店裡,共享午后悠閒的愜意。





我點的【燻鴨胸三明治】、【尼羅河綠茶】。
是的~來【學校咖啡】卻沒喝咖啡真的很可惜,
但因為過了下午三點四點後,本人嚴禁咖啡,否則晚上將輾轉難眠。@@




經由店家推薦的【燻鴨胸三明治】,真的沒讓我失望,
鴨胸肉的味道不會過鹹、保留的肉汁剛剛好的搭配著越嚼越香的法國麵包而不搶味。。




【尼羅河綠茶】,我是因為它的名字而點它的。
清清爽爽的綠茶香,被剛剛走到口渴的我一下就喝光了!




等朋友來時,發現店裡一本[古董玩具]的書。



原來,泰迪熊的由來是因為羅斯福!
1902年,羅斯福在狩獵時因拒殺幼熊,而從此被漫畫家當成是熊的好朋友,
而羅斯福的小名Teddy,也被延用成了之後 Teddy Bear 的名稱。




看完這本有趣的書,
【學校咖啡】另一個展示空間的這些70年代復古傢俱,也很吸引人。












在店裡隨意拍著朋友的愛犬"窟啦"。






【學校咖啡】裡不定期的會有一些藝文活動、沙發電影院及展覽,
大家可以到
【學校咖啡】的網站查詢最新活動。




【學校咖啡館】
台北市青田街一巷六號

02-2322-2725

營業時間 :

週一 - 週四 : pm1.00-pm11.00

週五 : pm1.00-am1.00

週六 : am11.00-am1.00

周日 : am11.00-pm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