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丈夫~

亨利爵士於1914年在多倫多山上為我蓋了這座城堡......

從此開始我們之後的輝煌歲月

以上~是參觀 Casa Loma 時 

語音導覽一開始古堡夫人的談話

對~為何我會記得這麼清楚

因為自從聽過這段導讀

我便開始玩起以下自我催眠的遊戲

我的丈夫~

??爵士於200?年在信義計畫區 or 天母 or 大直為我蓋了這座城堡......

從此開始我們之後的輝煌歲月

當然~我身邊的男人完全不理會

只是在一旁冷眼看我不斷耍寶自娛

Casa Loma 位於多倫多北部郊區~交通相當便利

我們是搭地鐵然後走路上山的

相信我~不太遠啦~太遠懶人我是不會走上去的



古堡當時處處在整修狀態

很難拍到漂亮的全貌~
(當然我的傻瓜相機也拍不下)



在大廳接待處可以跟服務人員索取中文語音導覽

這點我覺得很讚

據說這的戶外花園相當美麗而且風景秀麗

但~

不巧那天剛好有人租借場地拍戲而把花園封鎖了

我只好留下以下這張他們工作的照片以示抗議



還有~哈~遠距離調鏡頭偷拍~嗯~我想是某臨時演員先生吧


戶外花園沒得看~只好看室內囉

語音導覽告訴我~這是當時亨利夫人最鍾愛的溫室

當時栽種無數珍貴植物


而這是亨利夫人的臥室

是的~亨利爵士和夫人各有各的房間

至於夫妻倆為何分房睡~嗯

語音導覽沒說耶

反正城堡裡有98間房耶~他們愛怎麼睡就怎麼睡吧


這間客廳的配色真柔美


夢幻的窗簾


超夢幻洗手台
我的未來??爵士
請在我的信義計畫區 or 天母 or 大直的城堡裡比照辦理~哈


不同風格的客廳


每張椅子線條或花色都很別緻


如果你覺得這些家具 裝潢 擺設很眼熟

那你就太厲害了

因為很多電影其實都有在這城堡裡取景







當然不只這些~不過其他的我也忘了

這是一座搭地鐵就可以來參觀的古堡

我的??爵士

別忘了喔~

哪天我也想來錄一段語音導覽~哈哈哈


[ 相關資訊 ]

卡薩‧盧瑪城堡(Casa Loma)簡介網站
(附有官方網站 交通 開放時間及圖片 )

[ 建議 ]

自助旅行者可購買多倫多旅遊景點優惠套票
我當時是在
ROM Museum購買的
其中景點我記得的有 CN Tower    ROM Museum    Casa Loma 等
優惠套票上都是交通便利輕鬆可到的景點
應該許多information centre都可以買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