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你是朋友,所以我願意告訴你我最真實的想法。」

這是我對待朋友的方式,無論是高興的事、或是發生在我們之間的小芥蒂。與其把不快憋在心底,或是透過第三者傳述,倒不如就我、就你,直接一吐為快來的真切坦白。

但是,這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嗎?或者,我的坦白,是不是無形中不小心傷了朋友、傷了友情?

長久以來因為工作、因為環境,難免有時面對不太熟的客戶要裝熟、假熱絡;相對的,真實生活的我,卻變得越來越真實,高興時絕對就是開心,不爽時更不想偽裝笑臉,有時或許任性,但如果再不能盡量做自己,不就太辛苦了。

朋友,在彼此面前如果不是最真實的你我,如果我們連真心話都不能坦白,我會覺得,所謂朋友的意義,會是讓我傷心的渺小。

如果因為我的坦白,傷了你,請你相信,我只是想讓你明白,真正的我。

或者是,人本來就該有所保留,沒有誰是完全了解自己的、更何況是別人對自己呢?
其實,我有點糊塗了,關於坦白、關於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