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電影院~看著【東京鐵塔】的片頭在眼前~

好熟悉~是阿!

我也有一張與電影畫面一模一樣的【東京鐵塔】

她~靜靜的躺在我的電腦裡~

這是2004年在六本木的[森]大樓上我們一起分享的美景~

從白晝的東京到微醺的東京~然後我們等到東京鐵塔亮了起來~

什麼都不做的~就在那等著閃亮的鐵塔粉墨登場~



我並不會刻意去記得看過的電影及小說的內容

所以幾乎不放過江國香織作品的我~深深覺得我應該看過【寂寞東京鐵塔】

不過顯然我錯過了這一本~


世界上最悲傷的景色,莫過於被雨淋濕的東京鐵塔』~ 寂寞東京鐵塔

說真的~這句話並沒有引起我多大的共鳴~

可能我沒看過濕答答東京鐵塔~

可能悲傷的情緒還感染不到像我這樣只是去東京尋求歡樂的旅人~

不過~電影裡拍攝的場景~我心有戚戚焉的瞧出是在六本木


豪華的LV專賣店 ~ 街頭的數字牆 ~ 電影中呈現的奢華 ~ 是阿~是六本木的氣味...


年紀大的女人比較天真無邪』~ 寂寞東京鐵塔

[ 儘管已擁有年輕女友,卻持續和家庭主婦喜美子情慾走私。 
  兩個19歲的男孩與已婚熟女的歡愛戀情,在東京鐵塔的沉靜陪伴下洶湧蔓延。 
  窗外夜色落魄,雨幕中霓虹閃爍;面對愛情,人大概非得勇敢不可。] ~寂寞東京鐵塔



是因為年紀大的女人~
大到知道矯柔做作已經不適合自己?

是因為年紀大的女人~
大到決定要以最真實的風貌面對自己也面對男人?

是因為年紀大的女人~
大到原來自己已經有足夠的智慧讓自己"真的"天真無邪?

是因為年紀大的女人~
大到了解天真無邪的自己及感情是多麼的得來不易?


片中一句對白~讓我想把她記住~深深的喔

已婚的女人很可愛~因為她們一直等待著被愛』~ 寂寞東京鐵塔

天阿~我並不想成為這樣的女人~這樣婚姻有啥意義阿?!
不是在婚姻裡享受彼此的愛~而是被動的單方面等待
不過我問了身邊的男人~

是不是每對夫妻到最後都變的不得不如此?!

「百分之八十吧~很難避免!

「...............................................」


『戀愛不是用談的,是墜入的。』

『自己因詩史而存在。』

『即使不能一起生活,也要一起活下去。』
~ 寂寞東京鐵塔



是阿~因為你還搞不清楚可不可以談時~

心~已經墜入了......無法控制的向下沉~



如果妳是已婚女子~來看[東京鐵塔] 吧~
至少在這裡放縱一下自己的情慾~嘻
(對了~還要努力保養自己的內在與外在~要跟黑木朣看齊^^)


如果你是已婚的男子~來看[東京鐵塔] 吧~
提醒你一下~你身邊看膩的老婆~有可能是少年郎的至愛喔~哼


如果你是未婚的男女~來看[東京鐵塔] 吧~
告誡自己~ 什麼樣的人能愛~什麼樣的人該放棄~嗯

如果你是19歲的少年維特~來看[東京鐵塔] 吧~
讓你瞧瞧~什麼是超熟女的魅力~哈


最後~如果你是19歲少年的娘~來看[東京鐵塔] 吧~
看看你家的毛頭小子有沒有可能愛上超熟女~呵


後記~ 1.這是一部很日劇的電影~但不見得太深刻~不過去找你想要的感動~會有一些的!
            2.比起黑木朣的感情及結局~另一位家庭主婦的敢愛敢恨~讓我覺得動容也真實許多~
            3.關於姊弟戀~也是戀愛的一種存在形式~跟其他的戀愛一樣~充滿無限的可能與不可能

             

[Sophia 電影碎碎唸]

這裡可能沒有長篇的劇情介紹~因為劇情說太多就不好玩啦~電影是要留給你自己去看的

這裡可能沒有精闢的影評~因為Sophia看 Sophia想 Sophia胡言亂語 ~ 因為這裡是Sophia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