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們能夠出生時80歲,然後逐漸接近18歲,人生一定會更美好。」 ( By 馬克吐溫)

是這樣的嗎?

看到【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電影介紹裡的這一段話,讓我奇想了許久,也引起我對這部電影的好奇心。

如果可以選擇,你會想以什麼方式度過人生?
快樂?幸福?財富?權勢?聲望?健康?平凡?我能想到的"人生內容",果然貧瘠到不行。
除了該以什麼內容填補我希望的人生之外,我倒是真的沒想過,人生~如果是倒著活過來的方式...

年幼時,卻住在年邁的軀殼裡;歷盡風霜後,裝載著靈魂的,卻是一個看似純真的虛假外貌。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改編自美國傳奇作家史考特費茲傑羅寫於1920年代的短篇故事,片長166分鐘裡,看到的是一位不斷被錯置的人生。

劇情發展其實都在掌握中:班傑明不同於常人的"童年"、逐漸與一般人接軌的中年愛戀、越活越年輕的老年無奈。但無論人生如何被錯置、命運不得不的安排,他擁有的其實跟一般人一樣,對生活喜怒哀樂的體驗、對生命的無奈與妥協。

是的,即使他的奇幻旅程如此的不可思議,但人生,終究不過~還是一場生死。

『 每個人都會對自己有不同的認識,但最後都會去往同一個地方,只是走的路不同罷了。』
『你可以像條瘋狗般發狂,也可以責罵命運之神。但不論如何,當最後時刻來臨時,你只能接受。』


倒著活的人生,是電影。
電影想訴說的,是人生。

生命最公平的地方,就是每個人都有生與死。
生命裡最奇幻的旅程,就是『你永遠不知道將來會發生什麼?』

20歲的你、40歲的你,70歲的你,來看班傑明應該都會有不一樣的體會吧。

生命,當然無法如電影情節般的任你倒置,
但,每段生命,絕對都是非凡的旅程。
因為,每段旅程,都是用靈魂交換來的深切體驗。


【另記】
最後一次在你的病床前,我跟你說了這部電影。喜歡看電影的你,眼睛亮了起來。
後來,我選擇了特別的日子看了這場電影,我想你應該也在我身邊一起看著吧。
用電影送你一程,我知道,你會喜歡的。


【Sophia 電影碎碎唸】

這裡可能沒有長篇的劇情介紹,因為劇情說太多就不好玩啦,電影是要留給你自己去看的。
這裡可能沒有精闢的影評,因為Sophia看 ,Sophia想 ,Sophia胡言亂語 ,因為這裡是Sophia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