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
『聖誕老公公真的會在平安夜裡,偷偷把我想要的禮物放在聖誕樹下嗎?』

如果以後小孩子這樣問我關於『聖誕老公公』,要怎麼回答呢?

回想起自己小時候,關於聖誕老公公~對於這各全身只有紅白兩色的老人家,還真的沒在我童年裡留下深刻印象,更別說質疑他的存在性;也或者,我曾也有過相信聖誕老公公的信念,只是現在長大回憶被污染嚴重的我根本忘了這檔事。Anyway,以後我一定要在我小孩還能騙時就告訴他-

『真的有聖誕老公公!』
『聖誕老公公真的會在平安夜裡,偷偷把你想要的禮物放在聖誕樹下喔!』

我想~ 一生大概只有趁他還朦朧不懂時,才能讓他親身體驗這麼美好的童話傳說。

其實我也做過實驗,小孩子,真的會相信平安夜聖誕老公公會降臨喔,真的會一早醒來跑到聖誕樹下去看看聖誕老公公捎來的禮物。

去年,我帶著朋友6歲的小孩一起去看「北極特快車」(先去洗腦,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喔)。聖誕節前夕,我跟他說,我們一起來寫聖誕卡片吧,寫給家人、朋友、當然還要寫給聖誕老公公喔,而且在給聖誕老公公的卡片裡可以寫上自己想要的禮物!然後,我們再把寫好的卡片放在聖誕樹上,這樣聖誕老公公就會知道你有什麼心願囉。

你以為,小孩子有這麼好騙嗎?~哈~當然有些讓他深信不疑的小技巧!
我會跟他說:「寫給聖誕老公公的卡片不可以讓別人看到喔!寫完還要黏起來才行!」

哈~你一定會想,不給看,那我要怎麼知道要買什麼禮物來假扮聖誕老公公阿?

嘻~然後隔一天,我會跟他說:「真想聖誕節快來,啊你要不要偷偷先跟我說你跟聖誕老公公要什麼禮物,我也跟你講我昨天寫什麼禮物,這樣我們才知道是不是真的聖誕老公公送的阿!」

這時小朋友通常耐不住,就會乖乖的透露出來,而你,接下來就知道該怎麼做啦!

呵呵~實驗證明,聖誕節一早小朋友一定乖乖爬起來衝到聖誕樹下,然後驚呼:「聖誕老公公真的送我禮物耶」。

而今年,這位去年被我騙~不是啦~是讓我巧扮聖誕老公公的小孩,聖誕前夕就拉著他爸爸要寫聖誕卡片給聖誕老公公。

雖然,不知道這聖誕把戲還能玩幾年,但是只要小孩對聖誕老公公存有夢想,我想我會一直許他這各美麗的聖誕童話。

『明天晚上,聖誕老公公就要來了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