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月台等著火車入站閒的發慌的我眼裡掃描著月台上的其他乘客沒啥好玩的大家都坐在位子上認命的等待等待那常常誤點常常買不到票卻聲稱年年虧損的台鐵列車

不過
這位阿媽,沒有坐下休息卻背著小孫子在月台上漫步,口中還對著背上偶而輕聲嘟喃的小孫女說:「妳要乖阿! 阿嬷給你秀秀。」我望著阿媽在我眼前晃來晃去的背影,望著阿嬷裹著小孫女的揹帶,那種花色、那種綁法,讓我想起我的奶媽,我的奶媽~我不見得記得妳的長相,但是現在成熟的我倒帶回憶,奶媽妳溫暖的感覺,其實都還一直鎖在記憶的深處。

不過,這篇阿嬷的故事還沒結束,此張照片的阿嬷也只是女配角。

接下來登場的這位阿嬷 ~ 哈 ~ 有趣。讓我注意到這位上車後坐在我身旁的阿嬷,是因為她的〝名牌〞購物袋。



看著這團花團錦簇,我的眼珠差點沒掉下來,這這這~ 這花色根本就是〝參考〞GUCCI 2005 早春的設計哈哈哈~而且而且~重點是阿嬷的購物袋 ~嗚嗚嗚不巧與我撞包啦!!!



我趁著阿嬷睡著時趕緊拿出我的皮夾比對一下〝相似程度〞。



比對的結果~嗚嗚嗚…我這產地義大利買來的GUCCI皮夾在阿嬷〝同花色〞購物袋的眼前~ ~還真是髒的可以呀。我還是趕緊藏拙,避免阿嬷突然醒來看到我在做這檔蠢事,當然還有發現我們包包〝同花色〞的美麗巧合。

這時,我開始認真偷偷研究起我身旁這位阿嬷。




~ "神似" BURBERRY 的經典襯衫
啥~ "疑似" LV 的卯丁皮包!!!
繼續往下一瞧 ~ ~ 哇塞 ~ ~阿嬷腳上穿的可也是"疑似" LV 的 LOGO 休閒鞋
(在阿媽"疑似" LV休閒鞋的比對下~我的白布鞋~又是一個"髒"字 ~嗚)




就在我欣賞阿嬷一身〝名牌貨〞後,我起身拿東西再度坐定,這時〝名牌〞阿嬷開口囉「小姐…阿妳好瘦喔,皮膚很白耶,阿妳幾歲呀?」阿嬷~妳一定要在火車上大家都很無聊、有人講話就聽的到的情況下,一開口就問我這各敏感的問題嗎?

「喔~我30歲啦!」我儘可能小聲的說。這時阿嬷突然以高八度聲說
「啊~妳30歲了喔,看不出來耶。」我想,全第九號車廂的人都知道我的芳齡了。可是阿嬷還沒結束「阿~小姐,那你猜我幾歲 ?」這這這~阿嬷,妳這擺明已經做好陷阱讓我跳了阿。

這時我帶著頭上三條斜線、嘴角自然抽續的尷尬,然後再認真"誠懇"的看了阿嬷的臉
「阿~阿嬷…妳~妳~妳看起來很年輕啦。」這時阿嬷笑著堆起畫著藍色眼影的魚尾紋驕傲的對著我說「哈哈~我70幾歲了耶,人家我都有在運動保養說,現在我都可以買半票了耶,都看不出來吧~~~哈~哈~哈」全九號車廂,這時迴響起名牌阿嬷的驕傲哈哈聲~哈哈哈。

阿嬷話夾子一開,我馬上感覺出阿嬷想跟我繼續〝深談〞的氣氛,為了避免全九號車廂的人繼續知道我的身高、體重、三圍,我只好對著阿嬷演出我想睡覺的戲碼。


因為我上車後拿出防曬隔離霜擦了一下臉,過了30秒,阿嬷也輸人不輸陣,從〝名牌包〞中掏出粉餅補了補妝…。

我也偷瞄到阿嬷吃了隨身帶的點心後,隨即又拿出鮮豔口紅補妝。這這這~坐在一旁素顏像女鬼的我,這時竟然對自己的不注重妝容就滾出門的模樣有點慚愧,很想拿出鏡子照照自己的尊容。

哈哈~ 妙阿嬷!

到了70歲,女人還是女人,女人也應該還是要是女人,就像名牌阿媽般注意自己的妝容與體態。

但是 ~ 各位萍水相逢的阿嬷們「下次可不可以不要在大庭廣眾之下,對未婚女子我進行身家調查了~

人家我會害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