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最愛的一幅畫,依偎在琴上的天使。
柔軟蓬鬆的褐髮、讓人忍不住想伸手觸摸。
有著彩色翅膀的天使,迷濛的神情,讓人猜不出他此刻的意境。
也讓我總是盯著他,很久很久。

我在義大利烏菲茲美術館看到他的,不過不是真跡的畫,也不是複製品,而是一份月曆及筆記本。




其實,我真想看看他的真跡,卻不知他在何國?何處尋?

另外,在美術館還忍不住的買了一些小小紀念品。
( 從上而下~月曆、兩本筆記本、書籤、小珠寶盒 )




這份2005 的天使月曆,到現在我仍愛不釋手。



這兩位天使極有名,常常在很多作品可以見到他們的身影。例如:杯子阿、衣服阿,我上次還看台灣一個阿亮主持的居家裝潢節目,有人以這兩位天使當天花板。

因為我看他們的相關東西,都會停下來,東看看、西摸摸,所以受不了我這種行徑的S,在整各義大利之行中都叫他們:「妳那兩各西嬰阿!」(台語發音)。



其實這兩各西嬰阿的表情還挺機車的,不過卻很耐人尋味。
整本月曆,全部都是天使!很棒吧!我到現在還是很開心,當時有把他們買回來!




這兩位天使,看起來有點像我的最愛那張天使的兄弟姊妹!



嘻嘻~是愛神邱比特嗎!



圓頂上的眾天使!



很棒的紀念品吧!



接下來,呵,還有喔!

看的出來以下的紀念品,各自來自義大利的哪各城市嗎?




每到一各城市,我會盡量挑選一項小物來收藏。
( 上排~ 比薩斜塔、比薩斜塔、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定情陽台-維羅纳 )
( 下排~ 西恩纳大教堂、聖母百花教堂-佛羅倫斯)




這~ 應該很明顯了!
面具之都,威尼斯
三各很精緻的面具別針,其實我買了6各,其他都送人了!
( 上排的杯組,印有很漂亮的威尼斯貢多拉圖案,其實是S在台北一家餐廳特別跟老闆買來給我的,還有盤子等,我很喜歡,且不貴!)




接下來的,都是梵諦岡,西斯汀禮拜堂帶回的紀念品。

參觀西斯汀禮拜堂是很令人難忘且震撼的經歷。看到從前只能在藝術書籍出現的偉大作品,一一呈現在眼前時,心情總是一陣複雜的矛盾:『這是真的嗎?不會是在作夢吧?』

米大師開朗基羅先生(本人對他的暱稱),最為傳世的鉅作之一「最後的審判」。這面壁畫是米開朗基羅繼天頂壁畫之後的巔峰之作。由於裡頭不能拍照,連稍微大聲講話都會被制止喔,所以我只帶回複製假畫一枚!




[ 關於西斯汀禮拜堂 ]

西斯汀禮拜堂的內部,天頂壁畫就是米開朗基羅以舊約故事為題材的鉅作,而最內部的祭壇牆上所繪的就是著名的「最後的審判」,這面壁畫是米開朗基羅繼天頂壁畫之後,不論在構圖或技巧上,都更出色的顛峰之作;而左右兩側的窗柱間壁畫,是1480年左右由佩魯吉諾、波提且利、柯西莫、羅賽利、寇西墨、吉蘭達約(米開朗基羅的老師)、西鈕雷利等濕壁畫家所繪;平心而論,這些濕壁畫家都是當時藝壇翹楚,但在米開朗基羅的藝術成就下,黯然失色不少。 (以上文字摘自網站
[ 藝術專題欣賞 ] ,附有禮拜堂內部全景照片及解說,值得點進去一看)

拉大師斐爾先生曾對米大師的經典頂棚畫讚嘆道:『 感謝上帝,使我得以生於米開朗基羅的時代!』

那 Sophia 也要來讚嘆一下道:『 啊!感謝 Seiken,使得我不必生於米開朗基羅的時代,也可以看到不朽名作阿!』

而當教皇看到「最後的審判」後,也不禁叫道:『 主阿,您在審判之日請勿判我有罪!』

Sophia 道:『 主阿,me too!』

最後,是我從梵第岡寄回的明信片,大力稱讚一下梵諦岡的郵政效率,回國後沒多久我就收到了。而郵票也很具紀念價值,是上一屆已故教宗的肖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