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頭,這一篇的文章,口氣不會太好,將充滿忌妒、羨慕、吃味多酸葡萄的語氣。因為,這不是我自己的遊記啦~啦~啦~
這次 Seiken 到上海"開會","順便"到蘇州,賞櫻、訪古、遊船河,好不愜意阿!

最令我聽的垂涎三尺的,嗚嗚~,那小子居然在上海,大吃美食。回來後,還用挑高的眉毛、故意壓抑情緒的語氣跟我說:我們有去一家米其林指南,三顆~三顆耶,三顆星主廚在上海開的餐廳。
好傢伙,三顆星是吧,很有創意的料理是吧,難以言述的滋味是吧,好阿!那你拿照片來看看阿!!!



嗯~氣氛是不錯啦!啥~你說這天花板上亮金金的是~是黃金~黃金喔!!好吧,真是"低調"奢華阿!那重點是~食物阿?米其林三星級食物的照片呢?

【..........阿.....我吃都來不及了...哪來的及照阿?......】
【......................................】【那~你說,你吃的時候有沒有想到我?】
遲疑了關鍵性的幾秒後,再度挑高眉毛的Seiken說【當然有阿!】
【那你心裡,有沒有一絲愧疚呀?】我不放棄的繼續酸。
【不會阿,那就下次帶你去阿!不然你要怎樣。】.....哈!就等你這句話啦啦啦~~~

好吧~那我就來幫你記記你的上海之行吧!不過因為沒親身參與,所以內容絕不詳盡、也不深刻,當然絕對不負責任。(酸酸酸阿)

【江南著名古鎮-烏鎮】









三月春,白櫻綻放。
 



Seiken 說,這大概是某時代某位貪官污吏家裡蓋的庭院。



不知為何,下面那張照片,總讓我想起瓊瑤的戲~哈!



Seiken 又說,藍色的玻璃在當時很珍貴,就像黃金一樣貴,因為全是天然的顏色,並非染色而成。



唐朝詩人張繼【楓橋夜泊】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楓橋在蘇州舊閶門外的西郊十里處。出城門沿著一條綠林緊護的小河西行,弓形的楓橋則正橫跨著小河兩岸,而寒山寺又正對著橋,自唐張繼作「楓橋夜泊」詩後,聲名遠播。

面對楓橋的寒山寺,係建於六朝梁武帝天監年間,距今已有一千六百多年了,相傳唐僧寒山、拾得嘗止此,並由於張繼那首「楓橋夜泊」詩而出名。不過寺裡那一口古鐘,據說早為日人移去,後來改懸一口新鐘,因為地點偏遠而清幽,所以還保持幾分當年的詩情畫意。只是如今寺宇荒蕪,僅僅留下俞曲園的詩碑,徒增遊人無限悲愴之感。
(此段摘字網路資料)

後來,這座無名的小橋,遂因之改名為「楓橋」。


階梯上,是當時馬車行經,所遺留的足跡。



染布坊。



【城隍廟】



【上海老站餐廳】

修道院改建而成的餐廳。


宋慶齡外出專用的火車,幾經轉折之下,今日已成為餐館的一部份。



慈禧太后宮廷車。



Seiken 最後說,上述提到的餐廳其實都高貴不貴,米其林那家約一個人2000元左右,所以吃在上海,實在享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