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公~

今天原本晴朗悶熱的天氣,在下午急速變了樣。原本昏昏欲睡感冒中的我,一聽到大家準備去看你時,我心裡,好高興。

記得有一年上山去看你時,清明時節紛紛的細雨,讓我們走的一路泥濘。那次,我印像特別的深刻。今年,天氣雖然稍微陰暗,但還好,雨沒下來。不過上山的路依然不好走,膝蓋不舒服的媽媽,依舊堅持要爬上去,一起去看看你。

走了一會兒,我們到了。阿公,我看到你現在住的地方,後面種了一排整齊漂亮的矮樹,前面雖然被其他鄰居的樹木稍微遮住視野,但看起來風景還滿寬闊的。我很開心,看到這個環境,我想你是喜歡的。

大家特別為你準備了一些小菜、水果,還有酒,真是不好意思,這次忘了帶你最喜歡的保力達B!不過,我們有燒很多紙錢,我還燒了金銀元寶給你喔,呵,你就自己去買很多很多的保力達B+米酒吧。

阿公,你剛走那幾年,我常夢見你,總是笑笑的入我夢。不過,近幾年少了。倒是三姐前陣子夢到你,她說,你坐計程車來,笑笑的交給她一張【五月天】的CD,然後就坐著計程車笑笑的走了。

哈!阿公,這是要告訴我們什麼事呢?我們開玩笑說,是要叫三姐五月快結婚啦!不然就是以後她會生五胞胎!不然就是,快去簽樂透,簽有關五的數字!呵呵,雖然我們還是不知道阿公你要跟我們說什麼,但是知道夢裡你是笑笑的來、笑笑的走,就夠了。

阿公,好像快下雨了,我們也該走了。

回程的路,依然不好走,但我想起阿公你,又溫暖又開心。小時候,要上班的你、還有要上小學的我,早上總是一起坐公車,呵,阿公你常常都會在我們要分手時偷偷塞100塊給我,然後,我就會很開心握著這100塊,上學去。阿公,我知道姊姊他們都沒有喔~噓!

從小你就很疼我們,雖然我們都知道你是跟我們沒有血緣關係的阿公,但是,我們都好愛你,好愛你這位別人眼中粗裡粗氣的老好人。

阿公,明年,我們再來看你喔,到時候,我再燒很多很多,很多的100塊給你~^^


是我啦!我不寫你叫我的小名囉!嘻!不然會被大家笑啦!!
民國95年4月5日清明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