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許多四、五年級生來說,『 紅姑』,是很難令人忘懷的美艷偶像。
而對我來說,她只是一位『 好像以前很紅的女明星。』

但在幾年前,我與鍾楚紅,卻有了短暫的遇見!
...........................................................................................................................................

一場時尚派對,我們邀請紅姑擔任活動嘉賓。從一開始的去函邀請、聯繫,機場接機,都是由我接洽。

那天,跟著寶哥(就是那位很有名的保鑣大哥)一行人,到機場接紅姑。由於許多年沒現身台灣,紅姑一下飛機就被機場的媒體包圍!直到上了車,紅姑卸下墨鏡後,趕緊帶著香港腔的國語對我說:「天阿,我都沒化妝耶!我不知道有這麼多人阿,而且他們從我一下飛機還沒入境就開始拍,還好我有帶著墨鏡......」。雖然語氣帶著驚訝,但卻是親切、像小女孩般的跟我陳述著剛剛的狀況。其實,我們當然提醒過機場會有媒體,但她顯然是低估她在台灣的魅力!~^^
(隔天卻被媒體寫成,鍾楚紅抱怨工作人員洩漏她的行蹤) 
(切,媒體真的很愛誇張的自編自導!你們貼著人家一路跟拍,也是很恐怖的耶!)

從機場到下塌的晶華酒店,這位一代紅星,平易近人的令我驚訝,就像大姊姊般跟我聊著近況、台灣小吃等等!到了飯店,造型師鄭建國也來了,我們準備帶紅姑去挑選明天記者會、派對的行頭。一行人簇擁著紅姑,繞著飯店密道(因為飯店佈滿狗仔隊),這是我唯一一次享受到 Chanel 拉下鐵門的專屬服務(當然不是為我~呵),也是 第一次觸摸到 Van Cleef & Arpels 接近十個手指頭才能數完的高高高價珠寶。

而那天,巨星的晚餐,有什麼特殊的要求嗎?

紅姑最想吃的是「台灣小吃」!

後來她只要求飯店幫她燙了一盤花椰菜,然後工作人員到飯店後面買那家很有名的米台目,紅姑跟我們這些工作人員,就在她的房間裡,熱熱鬧鬧的吃起來,這~就是一代巨星的晚餐~^^!

對我來說,從見面到此刻,我深刻體會到她為什麼可以風靡大眾的魅力。

她渾身充滿性感女人味、卻有著小女孩的嬌羞。
笑容,是那種帶著陽光的感染力。
這,是我所感受到的鍾楚紅。

隔天,巨星登場了。
換上Chanel 性感雪紡衣、身戴總價上億的珠寶。一舉手、一投足,性感女神阿。(我想這也是一種專業吧!)

那次鍾楚紅一人來台、沒帶任何助理。準備時、正在換衣服的她,忽然大叫我的名字,哈~原來是叫我幫她「拉上背部的Chanel洋裝拉鍊啦!」( 嗯~性感女神的背~)

其實,那天鍾楚紅很緊張,一來是太久沒面對這麼多的媒體,而且,她對我們"強烈建議"她穿著的性感服裝感到很不自在。(不好意思啦,我們也是要考慮隔天的見報率!)

那天我們安排她只出席並不是走秀、接受聯訪但有時間限制。
但當鍾楚紅站在舞台上時,攝影記者不斷叫囂她往前走拍照(當時情況其實有點可怕),拜託你們這麼兇,誰不怕阿!而且我們跟她說好,她就是站在舞台"那一點",況且,等一下還可以到舞台下拍照訪問的~

沒想到,隔天的報紙出現的標題卻是類似,「紅姑耍大牌、不接受舞台上拍照、回答問題簡短...」!

看到報紙後,其實我很難過。這位今天被報紙批評耍大牌的明星,當她被媒體團團圍住、麥克風爭先恐後的問她:「昨天是不是買了很多東西?」、「你先生是不是生意失敗?」,「所以以要付出拍戲?」時,站在她身旁的我,其實感受的到她的緊張與無奈。

閒談中,常可聽到她最近的旅行、喜歡的攝影,這些平凡、是她最大的滿足。
我覺得,對於眼前狼吞虎嚥吞的媒體,"習慣平凡的她",其實是有點不知所措的。

活動結束,隔幾天後,我居然在公司接到她本人從香港打來的電話!

一樣的香港腔國語,擔心的問我說,她有看到媒體的報導,擔心不知道這樣對我們及客戶會不會有影響......」。

鍾楚紅,這樣的一位明星!
...........................................................................................................................................

昨晚,看到紅姑丈夫逝世的消息。
想起,那能併出陽光的笑容。

默默的,在心中,祝福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