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著我一半體重的氧氣筒潛到深海裡

這件事會讓我自豪的說上一個月半年吧!

可能不只喔哈哈!!!



因為從小我就怕水高中游泳課時能翹就翹不能翹也打死不把頭放進水裡所以常被老師指著大罵妳這豬頭頭給我下去看妳泳帽都沒濕過

後來我這豬頭怕水的慘事一再發生大學畢業旅行大家到墾丁浮潛一到海邊教練已經帶大家不知游到那去時我還死巴著一個教練兩人站在岸邊說怎樣也不敢下水後來覺得自己實在太遜就由我的"專屬"教練全程牽著我的手在"岸邊"載浮載沉可是那天墾丁下著雨只看到一片灰濛濛的海底映像中啥魚也沒瞧到

之後嘿嘿嘿我出頭天了耶我居然學會游泳了所以到巴里島浮潛時嗯~小怕有但不至於出現賴在船上不下水的丟臉狀況但是映像中一樣沒瞧到啥魚阿

這次到大堡礁我想只要我有勇氣向下沉不會再啥都看不到了吧開玩笑這是大堡礁耶潛水者的天堂耶這裡再看不到我想~我想~嗯~就是我個人倒楣的問題了

所以要潛水的決心與勇氣從出發前就開始醞釀培養浮潛我是完全不怕了所以要玩就玩大的目標水肺潛水吧出發前我還問過有經驗的姊姊男友他說其實有點危險及可怕到國外潛水最好還是要有執照比較好我的媽呀你一定要在這時候恐嚇我嗎?

其實在旅途中我一直是期待又害怕的終於到 Green Island 的第二天來了早上九點半集合有一位阿度仔教練跟我們解說注意事項及各項規則方法當然還有危急時的應變由於教練表情認真嚴肅加上這實在攸關生死實在得專心再加上我已經緊張的管不了拍照了啦所以我很專心很專心的上課

約上課10分鐘開始著裝潛水衣蛙鏡蛙鞋腰帶很重耶吼吼吼是怎樣這這氧氣筒我一背上去整個人重心都不平衡了一定要像老婆婆往前傾的走路方式才能前進搞定裝備後教練帶我們到島上的游泳池先練習

[ 這是後來看到別人在練習時偷拍的]



大概練了10分鐘包括下水的手勢減壓的方式蛙鏡浸水的處理口裡咬的氧氣萬一掉了怎麼辦還有耳朵痛沒氧氣要如何求救等我的媽呀這些都不要發生在我身上阿之前上課時教練一開始就說如果在游泳池已經過不了關的人錢還是要照收我們這一批除了我跟S其他都是日本人游泳池這一關一個日本妹已經舉白旗一位陣亡了

大家猜的到我那時的心情嗎?

其實我異常冷靜

真的耶哈哈

我仔細做好教練交代的動作一直在心中模擬可能的狀況我想這樣到時如果遇到會比較冷靜吧反正要下水的決心意志堅定S說是不是怕中途放棄白白被賺錢我倒覺得可能是我怕如果退縮了會被恥笑還有後悔一輩子吧~哈哈



終於上船了小船一直開到外海今天浪很大還好我是那種浪再大也不會吐的玩家型弱女子(意指平常柔弱但該玩樂要堅強時比誰都有勇氣~哈)


到定點了全船約10人大家陸續下水我坐最後面最後一各下水下水前日籍教練突然用帶著腔調的中文問我妳~怕不怕我毫不考慮回答我~我~我~我好怕你要幫我因為我知道等一下就是他要帶我下水的重要教練阿大家依序在船的小甲板上拉著繩子下潛海浪的強度與壓力跟游泳池是完全不同的所以又有兩位日本妹背著氧氣筒拉著繩子在甲板泡一下海水後放棄了又有兩位宣告陣亡此時一旁的S看了我一眼我完全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哈哈

最後S下水了剩我最後一個我蹣跚的在搖晃的船上走到甲板半身泡在海水中等待教練叫我下潛的指示當教練叫我GO時我毫不猶豫超級冷靜的緩緩的進入海底

這不是我這不是我~哈哈事後我也超級驚訝自己這麼勇敢這件事大概也會誇口的說上一陣子吧~嘻嘻(S說可見我玩的意志有多堅定)

沿著繩索下潛到海裡到繩索終點時我看到S了教練指示我們放開繩索手勾著手一起前進老實說在水裡30分鐘的心情很複雜有時看到眼前滿滿各種顏色的珊瑚還有大魚小魚從我身邊游過時實在很興奮但又要時時提醒自己要咬好口中的氧氣因為水壓及水流會讓氧氣嘴很容易搖晃浸水

但是即使我再冷靜上課時多專心我還是出了一點小狀況

大約下潛15分鐘後我的耳朵開始痛了起來越來越痛我想是不是要做下潛時的減壓動作但是又怕把耳膜吹破憋了一會兒我還是拍拍教練比比我的耳朵教練馬上指示我捏住鼻子做下潛的減壓動作呼~果然疼痛消失了

上岸後S問我為何在水中都沒看到我在做減壓的動作他還真怕我出事一直搓我提醒我我回答我以為只有拉著繩索一開始下潛時才要做阿難怪我會耳朵痛~嘻嘻

所以我這天兵敢下水且安全浮上岸哈也是一種意志力的表現阿!!!

[其實這張照片的手勢是錯誤示範這是要上升的手勢但當時我看到有人要拍我我就忘情的比出哈]


海底的世界實在美那是我們非常陌生且好奇的領域總是很懷疑造物者怎可如此神奇創造出如此色彩繽紛的世界但是老實說當我看到要上升的繩索漂浮在我眼前時我鬆了一口氣心想可以上去了可以上去跟S討論在海裡看到的一切一切當然還有可以跟他誇口我有多利害~哈

上岸後我的牙齒大概維持三個小時麻痺的狀況因為我實在咬太緊了S說他也會但沒我那麼嚴重不過S有碰到蛙鏡進水的狀況但他照著教練上課教的冷靜將水排出了然後我們開始熱切討論著你有沒有看到斑馬黑白的魚阿那片珊瑚礁好像麵條喔還有那個大蚌殼

嘻~你也想試試嗎?

這實在是此生難忘的特別經驗~對我來說啦!

我將我的第一次深海潛水留在大堡礁了雖然S說我們明天再去挑戰別的海域但我想這次一次就夠了我的勇氣用到這裡剛剛好哈~下次再來挑戰吧下次我一定更放鬆心情好好漫步在海裡

[後記]
不敢水肺潛水可以選擇這種白痴潛水法只要戴上安全帽一樣可以享受深潛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