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凱恩斯除了前進大堡礁的必遊行程之外,同樣身為世界遺產之一的庫蘭達熱帶雨林,更被稱為世界最美麗的熱帶雨林經驗。

行前看了一些介紹及照片,老實說書上、網路上的雨林景致並未打動我心深處,但,等到我自己身歷其境時,總算知道,這片被當地原住民暱稱為「精靈王國」的土地,存在著多少令人驚歎的自然美景。

前往庫蘭達通常以觀光火車及纜車前進,我們則是選擇火車去纜車回兩全其美的方式。巴士從飯店載我們到達這座風景優美的小火車站。(也有從凱恩斯火車站出發的)



鐵路旁看不到圍籬,只有一片片自然成形的綠地與大樹們。



凱恩斯週邊的熱帶雨林區被指定為世界遺產,而庫蘭達就是這片雨林包圍著的小鎮。庫蘭達位於阿瑟登高原的入口,當年為了運送錫礦出山,澳洲政府歷經10年計畫、5年工期,動用眾多勞力。終於在1881年完成這座工程艱鉅的鐵路。這裡的隧道和橋樑幾乎都是手工挖掘建造的,可見當時人們對鐵路投注的心血。(此段文摘自遛遛步-澳洲國際中文版雜誌)

火車未靠站,月台旁的展示火車,成了觀光客留景的最佳佈景。



很有味道的車站。



青蛙侍者請您上車一覽究竟。



很復古的車廂,不過那一瓶水、還有那各一點都不復古的人,壞了整個感覺。



車站一切走復古路線,我不知這是什麼,我想是發報機、聯繫各站狀況之類的機器吧。



連雨衣包裝都很"庫蘭達",當然價錢也很澳洲。(雨季前往熱帶雨林必備的"雨具")



襯著一片綠,我們的火車,ㄅㄨ~ㄅㄨ~ㄅㄨ~ 進站囉!



火車有劃位,提醒您如果有機會一遊的話,記得特別跟售票小姐要求你要靠窗的座位。(等一下會告訴你為什麼!)



火車慢飛~火車慢飛~穿過高山、越過田野‧‧‧



嗚~我沒坐到靠窗的位子,所以只能賊頭賊腦的四處張望。



每當有大彎出現時火車上通常一陣騷動,大家紛紛卡位伸出頭去拿著相機猛拍。最佳位子當然是穩坐窗邊的人,而我,只能舉著相機在他們身後,看著彎,越來越直、越來越直,等輪到坐在走道的我卡到位時,早就不知道彎到哪去了!(這是後來S火大跑到車廂門邊卡位拍的)



沿途經過小瀑布,火車會貼心的飛更慢。



然後到了主秀-「巴倫瀑布站」,火車會暫停讓大家下車拍照。



不過熱帶雨林豈是浪得虛名,馬上讓你瞧瞧熱帶雨淋的滋味。



下不下車?當然下!穿上昂貴雨衣跟他拼了!



才一轉眼功夫,雨,他又變小囉。



巴倫瀑布的美當然不似尼加拉瓜大瀑布的那種壯麗,但從深陷岩峽飛瀉而下的交縱支流,自有巴倫瀑布別致的風韻。(下集纜車篇還會更深入介紹巴倫瀑布)



聽說夏季炎炎時雨下不來,也很可能看不到巴倫瀑布,不然也很可能是小小一小條。旅行迷人處也在這,春夏秋冬、時晴時雨都是美景阿!安於你每次遇見的景緻與遊歷,每次遇見都是新體驗。



火車慢飛~慢慢飛,帶我進入「精靈王國」深藏的秘密吧!




下集預告
鳥園、蝴蝶館、澳洲國寶無尾熊,哈,抱到囉!
只緣身在此山中,迷霧森林-纜車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