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沒想過,我也可以在家裡做上這麼一道聽起來很厲害的料理!
上回聽fanmay說,壽喜燒很簡單的,只要選對肉,一下就可以上菜。

於是,前幾天在網路上搜尋做法,把材料準備好,
然後搬出廚櫃深處這台插電的淺鍋,就動手試了。


材料:
牛油、大青蔥、洋蔥、白菜、美白菇、金針菇、豆腐、牛肉片。還可依自己喜好準備牛蒡、蒟蒻等等。
最重要也最簡單的就是以下三寶:味淋、壽喜燒醬、高湯。
其實應該使用壽喜燒醬就可以,但因為其他兩罐買了很久都沒派上用場,所以我就拿來加些味。



做法:
1. 插電熱鍋,在鍋裡放入適量牛油。(我想~應該也可以使用一般油吧~我猜啦)
2. 放入青蔥、洋蔥翻炒。(有人這時下牛蒡)
3. 加入三寶及適量的。( 壽喜燒裡的湯汁不必太多,以壽喜燒醬為主,味淋、高湯都少許。)
4. 加入白菜、美白菇、金針菇、豆腐等等。
5. 就可以開始涮牛肉了。


肉片更是重點,選的好,將會大大加分!肉片涮好後,我喜歡加上蛋汁入口。




豆腐是在SOGO地下超市,專賣豆腐的小攤子買的,
據說,比較講究的壽喜燒豆腐,會先在炭火上烤過再下鍋。

我想這是最陽春的做法,自己煮的壽喜燒可以自行調配鹹度,
因為常常在外面吃到鹹死不償命的壽喜燒!

那晚,姊姊們都說好吃,呵,下次還要再來一回~


arrow
arrow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