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一針一線所繡的圖稿,
一一的、栩栩如生的在你眼前,
那種情緒,真是有趣!

這一本,比我老很多的書,是在丹麥的手藝店尋獲的。
書頁有些脫落了、但也讓他多了些歷史的痕跡。

買了他後,晚上在飯店翻閱著。驚喜的發現,裡頭多是丹麥街頭可以發現的場景。
於是,我們的旅行,從買了這本書開始後,有了新的目標!

就像~
意外的擁有了一個藏寶圖,
我們呢,
也即將展開用鏡頭的城市尋寶遊戲!




就從封面開始吧!
哥本哈根類似這樣的騎馬銅像還真不少!

找了很久、錯殺幾各後,終於遊運河的時候在船上發現了,
很開心的請Seiken"不惜跳船"也要拍到!

結果,

原來在我們每天經過無數回的步行街的某各轉角彎一彎,
它↓,就安安穩穩的、一點都不遠、一點都不難找的~
一直在那裡!


( 好玩吧,真的一模一各樣~^^)


再來,是各簡單任務!
【市政廳】,就在我們飯店的~門口!
在丹麥每天都會經過他!



哈哈,我覺得這遊戲真的很好玩耶!
又來一個跟圖稿上一模一樣的寶物!



【圓塔】,我們不但找到他,還爬上了最圓頂!
那晚特別開放塔頂的望遠鏡,可以透過望遠鏡看到遠方的星星!



【圓塔】太高,附近的空間狹小,
所以只能仰角拍到這樣!



【新港】,當然也有拍到囉!
(延伸閱讀~[丹麥]新港。心港)



將將~在這~^^!



【皇宮衛兵交接】,開玩笑,為了拍這各,還掛了一台5D哩~
(延伸閱讀~[5D掛在衛兵交接時] )



仔細比較圖與實景,
覺得十字繡圖稿的設計師真是厲害!





【舊股票交易中心】



原本還在懷疑是不是他,因為丹麥這樣的尖塔也不少!
不過查過旅遊書,再仔細比對尖塔前的紅磚建築,
賓果!




這樣的丹麥建築,在尋找小美人魚雕像的路上看到不少。



應該有點像吧!




↓這各大門、這座橋,我們有經過。
也是在小美人魚雕像附近。



但當時只顧著在橋上拍對面的這座教堂↓,
倒是沒留意要拍圖稿中的景色!
錯過的這一枚,沒照片,我只能自己私藏,記在腦海裡了!
( 延伸閱讀~
[丹麥] 北歐。漫步。心情 )




【玫瑰宮】



當時玫瑰宮正面正在維修,所以只拍到側面。



【旋轉尖塔教堂】



拍不下全貌,只好分割畫面。
據傳說,旋轉尖塔設計師爬上尖塔後,發現旋轉方向跟原設計不同,竟然縱身跳下。
( 有必要這樣嗎~@@,不過倒是能體會,因為當我繡了一大段、後來發現繡錯時,也很想自斷手筋~哈!)


 


【聖母教堂】



沒有拍到外觀,但教堂的內部也是非常令人留戀。
沒有過多富麗堂皇的設計,卻有著沉靜的安祥氣氛。
許多的丹麥皇室婚禮,也都在此舉辦。



有人知道↓他是什麼嗎?



遊運河時意外發現他,高興的又尋獲一枚寶藏!
在港邊,是跟海運有關的建築嗎?




書裡,還有其他圖稿,我的尋寶遊戲其實沒有圓滿達成。
但~
已經很滿足了。

或許有人說,[繡花] 是無聊人打發時間的閒事。

但,一針一線的穿針引線,其中的沉澱,只有喜歡的人,才能體會吧!

十字繡帶著我在丹麥旅行著。

旅行中,有許多的方式可以讓你獲得驚喜與滿足,
放開心、多尋找,
每各城市的探險,
都可以發現回憶中的寶藏呢!

( 我想有天我應該、可能、或許會把這些圖稿完成,但等不及的人,先去看可怕行動力日本人的成品吧!)
( 請點這~コペンハーゲンのベルプル 完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