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到東京,住宿問題首先注重交通便利性,
因為當你每晚都逛到拖著千斤重的腿要回飯店時,
就能大大明白『一出地鐵、飯店就在不遠處召喚你的那種感動阿』。

雖然是出差,但老闆指名要住【東京文華東方酒店】,
這應該是我在東京住的最奢華、但在房間停留時間最短的一次。



不過,如果要問【東京文華東方酒店】的交通便利性,我~我~我實在無法回答,
因為我根本沒時間研究附近地鐵,每次就被嬌貴的老闆拉上計程車了。
(已經腿殘的我,在心中偷偷歡呼~^^)

還是列上酒店交通資料給大家參考:
  • 距離東京證券交易所僅五分鐘路程
  • 毗鄰東京的主要景點
  • 距離東京車站僅 12 分鐘路程
  • 地下通道進入「三越前」地鐵站



進入【東京文華東方酒店】的房間,第一眼望去,老實說,心裡沒有太大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這次是來工作,心情上~什麼都是~淡淡的...。

直到透過大片的落地窗遠眺東京,才終於有了~我又回到東京的悸動。



遠遠的,就看到興建中的【新東京塔】。
【新東京塔】2008年動工,預計2011年完工,是由日本知名建築師安藤忠雄和雕刻家澄川喜一聯袂設計。到時候,高達610米的【新東京塔】將取代我們的【101大樓】、杜拜的【杜拜塔】,成為全球最高建築物以及世界最高的通信塔。



無價的美景。

這樣的窗景,值得讓人靜靜的坐著、慢慢的想著,只屬於自己的東京記憶。
(可惜,喵的~我為何是來工作的!?)



房間的另一景。
對了,其實這間不是我住的房間~哈!(但房型相同)
因為這次我沒有太多時間及心思拍照,照片大都是跟同事偷來的~呵。



房間全景。
大家有注意到床邊的那一盒漆器嗎?



裡面是浴衣及紙扇。
扇子是【文華東方酒店】的標誌,在酒店裡處處可見,
這把紙傘可以帶回家,但~當然輪不到我~哈。



冰箱及櫃子裡的食物。(那各~提醒大家,是要付費的喔~^^)



話說這各文具箱,我真的完全不記得有見過它,(這也是同事提供的照片)
直到這幾天整理照片才知道有這麼貼心的服務阿!
(大家知道我這次去東京有多麼的"沒心思在旅行"了吧!)



浴室。
我實在~對這種"秀氣"的洗臉盆很傷腦筋!
小小洗各臉就很容易讓洗手台附近鬧水災呀!(好啦~是我臉比較大、比較粗魯><")
(註:記得涵碧樓的洗臉台也是秀氣的這種。)



浴缸,我累翻了,沒~泡~到。
"老闆說":酒店裡的三溫暖,非常漂亮,可以依偎在熱池裡看著高樓夜景!
(三溫暖是免費的,但是我還是~沒~有~去。)





晚上回到酒店,薰香已經靜靜的放置在床上。



細心的提醒您,明日天氣。
(這次去日本錯估天氣,外套帶太薄,一整各冷。)



在這,是四天東京出差之旅的最後一夜,
那一夜,在東京銀座的小巷子裡,意外闖入一家擁有80歲老料理長的美味老店。

美食後,心滿意足的回到舒適的酒店,短暫品嚐著即將告別的東京夜景,
在東京,每次都在體驗它的變與不變,每回總能帶回轉角的驚喜。



我想,
我終於,又提起勇氣~再次回到這座城市。
我終於,好像可以~試著開始自己的旅行。




【另記】
這次是我第一次在星級飯店Chick in時,遇到有點臭臉的接待人員,
我們有地陪可以翻譯日文,所以應該不是語言的問題,
這樣的接待發生在文華酒店、發生在日本,讓我有一點點驚訝~^^。



然後,進入房間,又發生迎賓水果剝開後~黑黑的事件↓↓(這應該是意外啦~),
老闆一整各不爽,跟大廳經理反應。



晚上回到飯店後,發現房間多了致歉的水果盤。

這次的文華經驗,無論好壞,其實我都很淡然,
旅行的意義,我想~心情真是關鍵阿!!(謎之音)



【東京文華東方酒店】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hk/toky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