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5月,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又回到了東京。
這座~對我來說,有著許多 開始 與 結束 的~我們的城市。



有點算不清是第幾次到東京,但這次是最獨立也最戰戰兢兢的一次。
因為得帶著同事及老闆到處走,然後發現~自己對地圖及東京其實很不熟。
還好老闆喜歡計程車勝過人擠人的地鐵,
於是~我們從新宿一路搭計程車到達了銀座附近的【東京文華東方酒店】。



2005年12月在東京開幕的【東京文華東方酒店】,位於高聳的日本橋三井大樓頂層30-38樓。
計程車司機顯然不知道這家東京新穎的飯店,在附近繞了許久才幫我們找到隱密的接待入口。
(雖然不是我付車錢,但一直跳的車資,還是讓我的心撲通撲通的緊張了一下~^^。)



位於擁有400年發展歷史的日本橋商業區,不但酒店四周有許多家日本百年工匠店,
酒店內部的裝潢,除了承襲【文華東方酒店】一貫的時尚優雅外,更融合了許多傳統的經典元素。




以「森林與水」為主題的大廳設計,溫暖的原木色調,沒有金碧輝煌的距離感,
但隨便一各擺飾都是出自名家,營造出低調奢華的質感。



尤其酒店中,大量運用許多織品的設計,
回溯到江戶時代,日本橋地區正是日本和服、綢緞布料興盛區域。
在下一篇介紹的房間篇裡,掛畫、漆盒、紙扇,在在都能品味傳統與時尚結合的脈絡。



而【東京文華東方酒店】最無價的,該是它360度環繞的美景。
不吝嗇的挑高、不隱藏的大面玻璃,迷人的百變東京~完整的在眼前呈現。



可惜這次沒有太多的時間與心情好好停留,
就連這次日本行的照片,也幾乎都是同事記錄下來的。



以下這幾張照片,我真的就是"在照片裡看過",
哈~連坐在那喝杯咖啡的閒情逸致都沒有辦法。







真的,又想念東京了。
一直相信,對於東京,我一直都是:未完待續......



下篇:房間篇等待中...

【東京文華東方酒店】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hk/toky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