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大雨快來的天氣,總是讓我很想出門!
想趁著雨來前,搶下最後的乾爽。

今日目標:三峽鳶山桐花及古早味小吃還有牛角麵包~^^!

《清水祖師廟》。



照例在出門前,先"部落格"一下,查詢了三峽的美食資料。
不過這次選的都不在老街上。




第一站:【巷仔內切仔麵】。
位於民生路的巷子,真的真的就像他的名字~很巷仔內!
(從民生路上橫溪肉圓旁的巷子望進去就可以看到。)

我很喜歡這樣古早味的麵店,簡簡單單的切仔麵配上一些小菜,就很滿足!
正當我興沖沖坐下來:「老闆,我要一碗切仔麵~~」

「不好意思,切仔麵~已經賣完了喔!」老闆說。




嗚嗚~怎麼會這樣!當時是星期一的下午"才"一點耶!
好吧,那我點個陽春麵,配上《招牌紅燒肉》,也是很棒吧!

陽春麵,麵條有彈性,湯頭也是我愛的古早味。
但正當開心時,老闆又說了:

「不好意思,紅燒肉~也已經賣完了喔!」



這這~巷仔裡的小麵店也實在太厲害了!
(不甘心~下次一定要再來試試看~呵!)

失落的心想了很久,點了《肝蓮》,滿好吃的,沒有我害怕的加了味道很重的醬油膏。
清清爽爽~乾乾淨淨!




第二站:【橫溪肉圓】。

離開切仔麵,走到巷口的肉圓,
招牌上的美食報導,嗯~不自覺得走了進去!




肉圓裡頭的料滿豐富的,還特別藏了顆~鳥蛋~^^。
吃過很多好吃的肉圓,但我最愛的還是從小吃到大~基隆田寮河旁的肉圓。




第三站:【山泉水手工豆花】。
也是在民生路上,橫溪肉圓再往前走一點就可以看的到。




來碗豆花,真是古早味的美好句點!
豆花不會過嫩過軟,花生及粉圓也很大器。

這樣一碗只要25元!




牆上高掛:本店全部採用"佛山山泉水"製造。
真是佛心來著~^^。





想帶各拌手禮回家,三峽老街上各家牛角麵包讓我眼花撩亂!
最後決定~隨便挑了【康喜軒金牛角】。




這個金牛角冰淇淋讓我心動了一下。




我還是最喜歡原味~^^,稍微烤一下更讚!




桐花呢!桐花呢?
吃飽喝足拌手禮也買了,一心想著今年首回的賞桐花。

嗚~鳶山上的桐花,沒有很多了!
看來今天來的不是時候,再度跟桐花地毯無緣!




【相關資料】

《巷仔內切仔麵》
住址:
縣三峽鎮秀川街23號
(民生街橫溪肉圓旁的巷子裡)

《橫溪肉圓》
住址:台北縣三峽鎮民生街193號



《山泉水手工豆花》
北縣三峽鎮民生街14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