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冷的天氣,實在很難抗拒火鍋的誘惑。
越冷嘴越饞,冬天真是養豬好季節阿!

上週午后,與姐姐來了趟單車小旅行。
真是很小的旅行~哈,從大直騎到快接近故宮,回程時天就漸漸暗了!
沒用的我,回程時肚子已經呱呱叫,全靠待會的《酸菜白肉鍋》支撐著我向前騎的意志力。



在美堤河濱還完腳踏車,三人馬上衝向位於大直北安路上的【老媽酸菜白肉鍋】。
因為姐姐在附近上班,所以我們常常去大直附近覓食,這家店便成了天冷的好鍋選擇之ㄧ。


先挑了兩盤小菜,每盤都是30元。(豆子)


( 百香果醃漬的青木瓜 30元)


(芝麻醬燒餅夾牛肉 50元)

大姐每回必點【芝麻醬燒餅夾牛肉 】,
她喜歡這樣比較有嚼勁的牛肉餅口感,在每口的咀嚼中還能品嘗到芝麻醬餅的香氣。

但我比較喜歡這兒的【大餅捲牛肉】,比較好入口。
( 嗯~對,我牙齒比較不好。)


(大餅捲牛肉 130元)

YA~終於等到主鍋上菜囉!



滿滿的料,滿滿的酸菜鋪在底層。
酸酸暖暖的湯入口,心頭都暖和起來了。

不過這次吃覺得,鍋中蟹腳的部份,好像直接讓它熬湯頭即可,直接吃好像美味有點流失了。



就是很迷戀這樣暖呼呼的火鍋阿!


(酸菜白肉鍋 小/680元)


(每鍋附的涮肉。)



將涮好的肉、加一點酸菜,沾點店家的沾醬,
中和了點酸的味道,帶給味覺不一樣的口感。




每桌客人,都點了一鍋酸菜白肉鍋,大家很像在圍爐阿!



除了酸菜白肉鍋,還有許多北方麵食料理。
雖然東區圍爐酸菜白肉鍋還是精緻些,
但這樣的價位、乾淨的用餐空間,還有離家近的【老媽酸菜白肉鍋】,
每到冷冷的天氣,還是一直呼喚著我的胃阿!



大直【老媽酸菜白肉鍋】資訊:
位於大直北安路上,靠近自強隧道。
( 忘了記下地址,下次去再補記~^^)

arrow
arrow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