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結婚?

   「因為在一起太久,對方開口,該給他一各交代。」
   「因為長輩催我們結婚。」
   「因為年紀到了。」
     ………………。

為什麼生小孩?
 
   「因為有一次不小心,所以只好生了,雖然意外不過還是很開心啦。」
     ………………。

為什麼離婚?

  「個性不合。」
  「因為對方說他不適合婚姻,挽回無效後,還是離婚吧。」
    ………………。

以上純屬電腦亂數舉例,如果心有戚戚焉者,純屬巧合。

是阿~理由有很多,但是很少聽到:「因為我愛他,所以我們決定結婚。」可能大家都把這句話放在心底不好意思說出來,所以當別人問起時,只好填空以上的標準答案。

現在我的年齡,正是在社交場合大家沒話聊時,總會有人隨口一問:「何時結婚阿?為什麼還沒結婚呢?」。好吧,提供一些話題也沒啥關係,但是面對不是以關心而是以八卦角度提問的人,有時也不免在心裡低估:「我不結婚關你啥事?你又為什麼結婚?你結婚後幸福快樂嗎?」哈~真爽,不過我還不敢真的這樣問。


「因為太在乎,所以不想輕言承諾婚姻。」

如果說這是「婚姻恐懼症」,也無所謂。只是為了「該結婚而去結婚吧」的理由,實在無法說服我點頭走入婚姻。所以,很多人問我:「那要怎樣你才要結婚阿?」

「愛情是沒有條件的」,狗屁吧,「愛情是有條件的」。物質的、心靈的都要有所要求。物質的條件依個人需要而有所不同,倒是容易衡量的條件;心靈的條件就難了,要靠時間的相處才能窺知一二。

嗯~來參考一下我的婚姻心靈條件吧。

* 心地善良,會為別人找想,不能太自私。
  (人本來就是自私的動物,所以我只要求不要〝太〞自私,不過分吧)

* 可以一起分享、一起成長。
  (婚姻是需要經營的,幸福的婚姻不會自己形成。如果你說我工作這麼忙哪有時間分享成長,那我想你就娶 
  你的工作好了)

* 願意溝通,是真的誠心誠意的那種。
  (沉默,是許多男人面對問題的第一反應。但是沉默,問題並不會自己長腳自己消失的無影無蹤喔)

哈~看到這,男人的你大概會說:「難怪妳還嫁不出去」。女人的妳大概也想說:「別
把婚姻想的太理想,現實的生活,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妳阿~想太多,要求這麼多,永遠也找不到對象的啦。好吧,至少我現在還沒想
到自己可以退而求其次的理由。我想,機車麻煩難搞如我,與其放自己進入一個
不適合的婚姻而在裡面受傷萎縮,還不如維持有時難免寂寞但卻擁有真實自己的
模樣。

你,退縮了嗎?
如果沒有決心、勇氣給我幸福,那就別開口吧。
我喜歡勇敢的男人,知道、也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未來。

如果,有一天,我要結婚了。

人家問我:「妳為什麼要結婚啊?」

我一定回答:「因為是他,所以我願意say YES!」

當我遇到能讓我say YES的男人,我也想嚐嚐那沖昏頭才會點頭的甜蜜滋味。

PS:是你嗎?可能是,可能不是,自己想吧,我不可能幫你找答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