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妳好幸福喔!」…

聽到他人這樣讚美你的生活,你會怎麼回答?

未婚女子常被稱讚的幸福:「你看她,她在某某公司上班,常常換名牌包,她男朋友的工作是…,常常帶她出國去玩…」

已婚婦女常跟自己的老公稱讚別人的幸福:「你看某某太太的老公,對她有多體貼,每次假日都帶全家出去哪裡玩,從來也不跟她吵架,結婚好久還是甜甜蜜蜜的…」

是阿~我也常常羨慕別人的幸福,當然,也有很多人羨慕我的幸福。
我高興,因為我讓人感覺是一個幸福的人,我也感激所有發生在我身上的快樂。
而且我真的很想告訴他們:「如果你留意身邊所有可以感動的人、事、物,其實你也已經擁有好滿好滿的幸福。」還有我很好奇的想問~

「我的幸福,你看到了什麼?」
「你看到的,那就是幸福嗎?」
「幸福的人生,又該是如何?」

一位堅持遇不到適合的男人就不嫁的單身女子,擁有對愛情的固執和自在的安逸。~是幸福~

一對約好不生小孩的夫妻,兩人各自生活各自工作,一有空夫妻倆就相約旅行。~是幸福~

雖然她老公不是最帥、不是最有錢,每天忙碌工作,但是還是會分擔家事、一起照顧小孩。~是幸福~

她嫁了一個富裕的老公,稱職的扮演全職家庭主婦的角色,把家事照顧的有條有理,但也不放棄自我空間、安排許多自己想做的事情。~是幸福~

以上四種幸福以不同形式被感覺著。

但我沒看到的,可能是單身女子面對世俗眼光的壓力、可能是不生小孩的夫妻或許會有的遺憾、可能是忙碌老公跟她妻子間是經過多少溝通、協調甚至是爭吵後才謀合出兩人的相處之道、可能是嫁到有錢老公的她,也是學習承受丈夫忙碌事業的寂寞後,才慢慢找出自己的生活步調。

是阿~
我喜歡欣賞別人的幸福,但我相信,幸福的人,一定投注了許多的經驗與努力在自己的生活。

「先羨慕別人的幸福,再學習別人的態度,當然,更要珍惜自己已經到手卻常常會忘記的快樂。」

「我覺得妳好幸福喔!」…

「你也可以很幸福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