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孤獨的人

對我而言

具有強烈的存在感

……』




孤獨

並不可怕

只要你習慣了他的存在



如果有一天

出現你珍惜的人

化解你的孤獨

卻又悄然離開時

得而復失的孤獨

絕對能輕易蠶食你的心阿





東尼瀧谷

收錄在村上春樹《萊辛頓的幽靈》

許多村上迷都認為要把村上春樹的書改成電影

覺對困難且爭議

我偁不上村上迷

我只把這部電影當作一部我很期待的電影來看

所以不準備評斷它拍的村不村上


從旁白  配樂  人物  鏡頭  畫面  

孤獨

在在都存在

就連片長75分鐘

都捏到孤獨的火侯阿

只有7個人的長春戲院裡

從螢幕外到螢幕內的孤獨感

強烈

卻又舒適




是阿~

孤獨的舒適感

難以準確描述導演市川準透過電影傳達給我的感受

從鏡頭橫向的移動

和村上春樹式的對白

我在電影院裡

欣賞了一部電影   一本書

還有一各叫做

孤獨的感受






[Sophia 電影碎碎唸]

這裡可能沒有長篇的劇情介紹~因為劇情說太多就不好玩啦~電影是要留給你自己去看的

這裡可能沒有精闢的影評~因為Sophia看 Sophia想 Sophia胡言亂語 ~ 因為這裡是Sophia的部落格



[後記]
還沒看過電影或小說不想先知道劇情的人就別往下看喔








看完電影後我跟身邊的男人說:「我想去買衣服

男人回答:「為了避免妳被撞死還是不要讓妳買比較好

sophia:「你放心好了我不會被撞死的因為我絕對不會把衣服拿去退的~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