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都威尼斯不負盛名,又淹水了。
看到報紙上泡在水裡的聖馬可廣場,心中一陣酸。

「每個人一輩子都夢想著去一趟巴黎,那麼巴黎人一輩子都夢想著去哪裡呢?沒錯,那就是威尼斯。」

如果真如學者所說,五十年後威尼斯將墜入海平面、永遠消失於陸地版圖,那麼威尼斯的倩影,還好,還好我還能把她留在記憶中。



今天,隨意點選網路上各家旅遊行程計畫著可能成行的香港之旅,看到許多家旅行社紛紛推出威尼斯嘉年華會的行程。心中一驚,又到嘉年華會了啊?怎麼我明明今天2月才去,卻好像已經睽違許久?

是啊!或許很多人都去過威尼斯,但去過威尼斯的人卻不一定都能適逢其會喔。
是啊是啊!!要在那麼冷的寒冬造訪威尼斯實在是需要點勇氣及運氣。
是啊是啊是啊!!!我就是那個怕苦怕冷卻也要千里迢迢去參加嘉年華會的人。



威尼斯嘉年華會,約是每年1月底到2月初舉行。威尼斯嘉年華與巴西嘉年華會及法國尼斯嘉年華並列為世界三大嘉年華會。

訪間有許多關於威尼斯嘉年華會的由來與傳說,我喜歡簡單說-威尼斯嘉年華會當初是為慶祝戰役勝利的慶典活動,後來演變成全威尼斯人的社交活動,無論是貴族或是平民,都以神秘的面具、華麗的裝扮恣意享受著嘉年華的奢靡情調,所以又有面具嘉年華會之稱。



這時的威尼斯好冷,但是,心好暖。
許多盛裝打扮供人拍照的奇裝異人們,或許高貴奢華、或許冷漠低調、或許創意十足、或許幽默逗趣,大家都為世界各地來這共赴盛會的人帶來許多驚奇與快樂,讓我深深覺得,此時此刻在這裡,真是一項奇妙的體驗。























哈~是不是看的眼花撩亂,沒錯,這也是我當時的心情,怎麼照也照不完的精采畫面、怎麼收也收不夠的快樂,這就是嘉年華的魅力吧,在這裡每個人都只顧著享受嘉年華的熱鬧氣氛,煩惱的大概只有怕錯過什麼精采畫面吧~呵呵。

看到這,眼尖的人應該會發現幾張我顏面傷殘~不是啦~是美麗彩繪的照片,在聖馬可廣場密密麻麻的攤位有許多彩繪師,只要約5歐元,你也可以妝點一下自己喔。

<彩繪師與我>


當然,再加上一頂面具,哈~更有嘉年華的味道喔。


給自己一個理由去威尼斯吧!!!

或許是朝聖、或許是心中嚮往、或許是圓夢、或許是去一探究竟、或許是為了那即將沉沒的傳說。

等你們回來時,大家再一起來說說「水都。威尼斯」的故事…

更多照片請參考:2005 meet Ita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