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懼高的膽小鬼,無論是日本台場還是台北美麗華的摩天輪,對我來說一點都不浪漫,被轉在半空中的我,只想趕快「腳踏實地」重新做人。不過那天在台北看到101時,腦中飛過許多世界各地我曾到過的奇塔高樓,算一算,哈~還真是不少喔!

說起塔,大家一定不會忘了「他」,雖然他不是最高、可能不是最美(我個人覺得他最美)、不過他卻是最有名的。不先介紹他可是對「塔家族」的大不敬。

在塔界高居傳奇性的龍頭地位~當然就是~ 【比薩斜塔】



【比薩斜塔】在義大利,每年世界各地許多觀光客到義大利時都會特別到比薩來,看看這座被搞的歪歪斜斜卻超級會賺錢的斜塔。

【比薩斜塔】建於西元1173年,世界七大建築奇景之一。不過他可不是一開始就計畫被蓋的斜斜的,而是蓋到10公尺時不小心就開始傾斜~哈~就這樣註定了他成為世界第一奇塔的命運。許多觀光客到這當然不會單純的只拍拍斜塔,而會想出許多惡搞斜塔的pose。

<瞧~一口氣就可以把他吹倒 >


<輕輕一吹 比薩斜塔歪又斜>


<兩人齊心扶正他>


以上都是觀光客會耍的基本花招。不過當我拍了很多張比薩寫真後,發現一件有趣的事。人家明明就長的歪歪斜斜、但是拍照時我就是會不自覺對準相機的水平線,然後把比薩斜塔~哈~拍的直得不得了呢!老天爺阿~我把百年古蹟搞砸了!

不過後來發現不是只有我有這項天賦異稟,你看,S先生也中了水平線的毒。


為了讓斜塔保持能賺錢的斜度~不是啦~是不要再更嚴重的傾斜,義大利政府曾一度關閉,不過今年2月我造訪斜塔時很幸運可以登塔一遊。不過當你氣喘噓噓攻頂時,沿途中再累還是不太能中途休息喔,因為約每小時還是每半個小時只能上去30人,而且會有兩位警察像趕羊似的催促你:「快快快」。

<走進斜塔環繞式階梯,很明顯感覺到:「呵~真的斜斜的呢!嗯~果然是名不虛斜阿!~哈」>


<塔上的景色~很美,但此時懼高的我已經顯露出恐懼的眼神+抽續的嘴角~怕~怕怕~~>


如果你以為比薩斜塔只有如此,那你就太小看他了,原來要爬上他的至高點還有一段我絕對不敢踏上去的戶外高梯~

<哼~他們就是勇敢爬上去不怕高的傢伙們>


<沒關係!我在下面的風景也很美>


看到我身旁那六邊形透明的東西嗎?為了好奇想要一探究竟,我竟一腳踩上去,這還不打緊,我還硬生生狠很的毫不猶豫的往下一看~我的老天爺阿~這一眼嚇的我腳發軟,猛然從高處往最底處一看的驚悚,真是對懼高者處以極刑的最高懲罰!

光是【比薩斜塔】就講這麼多喔!還有還有呢!

接下來要介紹的我不知道他算不算是塔,但是我就是一定要介紹他,因為他上面的美景實在不容錯過。凡是看過「冷靜與熱情之間」的人一定知道他~ 一座屬於戀人的教堂~ 【聖母百花教堂】

<紅色園頂的最頂端就是戶外觀景台,不要懷疑 ,就是要爬到這麼高 >



<看到沒,觀景台站著許多人喔!>



<聖母百花大教堂全景>



以上三張照片,當然不是我開大錢租直昇機空拍也不是我被吊在半空中拍得的,而是從日本「世界遺產」的節目中辛苦翻拍的,詳細情形有興趣的人請點這。 

【聖母百花教堂】在義大利佛羅倫斯,說真的,我不知道他為何被稱作「戀人的教堂」,有可能真的是因為「冷靜與熱情之間」吧。其實,這座教堂,是我今年二月到義大利的最大原因。

看過「冷靜與熱情之間」的小說後,我又看了竹野内豐和陳慧琳主演的電影版VCD,劇中兩人相約10年後女主角30歲生日時在教堂重逢,就在男主角一步步登上圓頂,就快可以看到兩人是否能重逢還有圓頂上是啥模樣時,某S先生這時把STOP鍵狠狠的按下去,然後推起笑臉說:「就讓我們自己上圓頂看看吧」。

好吧,這樣也挺好玩的。於是,就在我們旅行團到達佛羅倫斯後,有一個小時的自由時間,而教堂也剛好一個小時後即將關閉。所以當大家鳥獸散直奔LV時,我跟S先生毅然決然、手牽手、頭也不回的直衝教堂去。天知道,今天早上我們才剛爬過比薩斜塔喔,面對眼前更為巨大的圓頂,終於知道:「人,真的會因夢想而偉大;而女人,真的會為了圓夢而變的更強壯」。

<心中OS:是快到沒~嘴角都在發抖了還要叫我笑>


<中場休息 可以近距離欣賞教堂圓頂上的巨畫>


<再經過這段天堂路~就就就要到了~GO>


夢圓了,此時教堂剛好響起鐘聲。當我從窄窄的階梯裡迎向圓頂天空時,那一瞬間的感動,我想,永遠也忘不了。





如果只是在義大利,那「世界奇塔」就遜囉。現在真正的世紀第一高塔~哇哇哇~登場囉- 【CN Tower】 。 

<這張當初縮圖縮太小 毀了世界第一高塔的氣勢> 

 

【CN Tower】位於加拿大多倫多,是多倫多的地標,總高度:553.3米。 

 

上CN Tower~呵~有電梯了(這是當然的),不過要排隊排很久。 



 最特別是在塔的觀景台設計了透明地板,包你往下一看刺激的不得了。雖然我懼高,但是想想這是多難得的經驗,一輩子可能只有一次,所以我跟S先生手牽手、勇敢的踏上去,當我們往下看時,別說我了,連S先生都冒汗了呢~哈哈。不過有一就有二,這刺激的遊戲還真的會上癮呢。  




 

接下來的「世界奇塔」一樣在加拿大,位於尼加拉瓜大瀑布風景區裡。我沒拍到塔本身我也不知塔叫啥,因為這裡塔上的風景實在比塔本身重要、有名太多了。 

<尼加拉瓜大瀑布>




  

回到亞洲吧!

六本木,是日本一個新興的區域,而那的【森】大樓,是當地最著名的地標,知名的「森美術館」也在那裡面,還有許多美食及流行商店,而喜歡村上隆的人也可以在那找到很多他的作品喔。 實在找不出角度能好好拍出【森】大樓的風貌,不過卻在【森】大樓的觀景台拍下東京美景與【東京鐵塔】 。 

 

當然當然,繞了快地球一圈,當然不能忘了咱們台灣的【台北101】

【台北101】,總高508M,是目前世界第一高樓。關於台北101的各項輝煌紀錄相信你我都不陌生。不過,我慚愧,目前我還沒上去觀景台,找個良辰吉時一定上去瞧瞧。 
(Sophia後來真的有上去囉~請參考-[諾言] 台北101觀景台我上來了)



 台北有101,高雄也有超高樓喔,以前有漢神、現在有【85樓】

  

其實,上海的【東方明珠】 、還有我曾意外入住的【金茂凱悅大樓】也在我的奇塔高樓收藏之列,但當時卻沒拍照,恨阿! 

另外,心中有一個永遠無法實現的遺憾~【紐約雙子星大樓】。
將來只能到紐約去憑弔他曾經高聳的輝煌記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